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苏宁强势挤压音响业暴利 称专卖店利润1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7:21 北京娱乐信报

  称小型音响专卖店的利润达100%

  信报讯(记者 吴琳琳)苏宁再次将价格屠刀举向了被业内喻为“暴利”的音响业。昨天,苏宁北京分公司经理范志军透露,小型音响专卖店每台音响的利润至少是100%,部分产品甚至达到200%,而同样的产品在苏宁的价格要便宜一半还多。

  昨天,苏宁成立了专门的AV事业部,负责家用音响、汽车音响、音响线材以及影碟机运营。对于其突然专注音响的原因,范志军说,目前国内音响市场在品牌集中度、消费认知度、家庭拥有率等方面,与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传统大家电相比差得很远。仍处于培育阶段,机会也比较多。

  当被问及音响业目前的利润状况时,范志军透露,家庭影院、迷你音响等视听产品的利润空间很大,由于其目前消费区域多集中在一些散户包团形成的大市场、集散地,所售产品良莠不齐,一些成本仅几百元的杂牌产品往往要卖到两三千元,其利润达到200%-300%。

  采访中,苏宁AV事业部的负责人表示,苏宁将通过定制、买断、包销等多种形式,以最大限度挤干目前音响产品价格中的水分,从而对目前音响市场上虚高的价格进行迫降;与此同时,还将尝试着与目前音响业的一线品牌实施直供,从而减少过多的流通环节,降低采购成本,让利消费者,使目前市场上混沌粗放的竞争态势逐渐开始向着集约与理性回归。

  据悉,为配合此次AV事业部成立,苏宁将于近期在其麾下的12家店开展大规模的音响、影碟机的大型促销活动,家庭影院最高让利5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宁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