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MAC mini和iPod助苹果提升台式机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4:5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方恺

  【eNews消息】就去年第四季度苹果电脑公司的市场份额来说,可谓是有喜有忧-苹果的台式机市场份额在攀升,但是便携电脑市场份额却在萎缩。 尽管这些数字并不能表明是受苹果迷你MAC电脑的推动,但是分析家认为2005年苹果公司的台式机市场份额将继续攀升。

  据IDC的研究报告,04年第四季度苹果在美国台式机市场的份额为2.88%,上个季度为2.20%,而上年同期则为2.06%。尽管市场份额很少,但是苹果在全球台式机市场份额也呈现出一种上升势头。在该季度,苹果电脑公司的全球台式机市场份额为 1.75%,上个季度为1.51%,而上年同期则为1.32%。

  但是在笔记本电脑市场,苹果的市场份额却在萎缩。去年第四季度,苹果在美国笔记本电脑市场份额从上季度的6.15%下滑到了4.99%,而2003年第四季度其市场也有5.09%。在全球市场,苹果的份额也呈现萎缩趋势。该季度其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份额从上季度的3.59%削减为2.93%。

  分析家,尽管最近几年苹果在台式机领域取得了不俗的业绩,而最近500美元迷你MAC电脑的推出更是有助于苹果公司提升在未来台式机市场的份额。

  来自IDC的分析家Roger Kay表示,尽管这一预测似乎过早,但是我认为答案是肯定的。

  来自Jupiter研究机构的分析家Michael Gartenberg也表示,凭借着和人气高涨的iPod捆绑销售,苹果电脑的台式机知名度和销量均会提升。该分析家还表示在目前PC机趋于日用品化的今天,苹果电脑优美的外观设计无疑人见人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