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印度PC进口税取消在即 戴尔称准备全力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4:48 DisCloser.NET

  作者:kENSHIN

  戴尔计算机在印度的市占率迟迟未能打开,是否与关税的阻碍有关?不管答案是什么,品牌创办人迈克.戴尔因应亚洲第二大的市场即将取消进口税,已经做好全力冲刺业绩的准备。

  现年40岁的迈克.戴尔,除了决定在印度筹建第三座电话客服中心,还将亲自拜访该国主要的潜在客户暸解市场需求。

  下个月开始,印度政府将把行之有年的计算机进口税10%完全取消。

  就去年言,印度的个人计算机出货即呈现34%的大幅度成长,奈何戴尔拒绝将生产线设在印度境内,故其产品在印度的售价总比其它不用负担进口税的厂商高出一截。

  根据市调巨擘Gartner Inc的资料,惠普在印度的市占率排名第一( 13%),而排名第三的戴尔还比第二名的IBM少了将近4个百分点。在计算机进口税废除之前,只有软件研发等特定产业可以项目方式向海外计算机厂采购设备而不用负担前述的10%税率,是以戴尔在印度市场的3.5%占有率大多凭借软件产业的客户撑起半边天。

  根据信息科技制造业协会的推算,未来3年印度个人计算机市场将以超过3成的年增幅持续扩张,为外商带来可观的商机。

  即便如此,印度消费者对于无品牌计算机(包括自行组装与PC转销者接单出货者)仍有高度偏好,戴尔与惠普等大厂加起来也只有5成市占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戴尔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