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电遭调查事件专题 > 正文

联电曹兴诚刊登说明 未签署书面协议有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09:52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3月21消息,联华电子董事长曹兴诚今天再度针对联电案,在报纸刊登说明。说明指出,和舰同意将控股公司已发行股数的15%,市价近1.1亿美元的股权,以交付托管或其他方式给予联电协助,确保联电权益。此外,曹兴诚也代和舰传达希望检察机构能解除和舰台湾籍干部出境限制的请求。

  这篇名为“为和舰案之最新发展敬告联电股东书”的说明,今天在报纸以半版篇幅刊出,由曹兴诚亲自署名。这也是曹兴诚在联电案爆发后,第二次以刊登报纸的方式发表案情说明。

  曹兴诚在全文开始便提及2月18日首度登报的内容,说明联电协助和舰,是希望既不违反政府规定,又能使公司中国布局进可攻、退可守,取得长远利益的作法。

  曹兴诚表示,和舰在接受联电协助之初,曾口头承诺未来会对联电的协助将给予合理补偿,且时机成热时,会合作促成两家公司合并,不过双方并未签署书面协议。

  至于双方为何没有签署书面协议?曹兴诚解释主要原因有两点:第一,政府既不准投资又不许技术移转,能提供协助者仅局限于管理范畴,实在不知道如何规定补偿数额;其次,和舰创立之初财务不济,若当时斤斤计较,可能因小失大,不如保持弹性。

  曹兴诚承认,口头承诺的确不及书面严谨清晰,但一切都是碍于当时形势不得已的作法,他也担心如果在案发后向检察方说明当时和舰曾给予联电相关口头承诺,检察方会认为是“杜撰”而不予采信。

  和舰同意以和舰控股公司目前已发行股数的15%作为过去联电协助发展的回馈,并希望联电未来继续协助。

  曹兴诚指出,和舰控股公司已发行股数为7亿股,上次集资每股价格为1.1美元,总市值估价超过7亿美元,15%股权换算价值超过1.1 亿元。这15%股权,和舰将以交付托管或其它方式,自即日起确保联电权益,日后和舰如有配股、配息,联电权益将随同累积。

  曹兴诚表示,和舰赠股确定后,联电于3月18日函请经济部投审会请求给予行政指导,协助将相关股权移转给联电。如果投审会能给予协助,下一阶段工作将针对促成和舰与联电策略上进一步配合。

  曹兴诚指出,今年1月他便曾向政府有关单位报告联电与和舰的策略关系,希望协助探讨和舰与联电未来合并的可能性。他强调,这件事早在检调搜索之前发生,足以证明联电有关和舰的策略并非“临讼杜撰”,而是长期经营苦心。

  联电案发生后,当时去台湾度假的20多名和舰台籍干部遭限制出境,对和舰营运已产生重大影响,因此曹兴诚在这次说明中也代和舰股东传达希望能解除相关人士出境限制的请求,让这些人早日回到工作岗位。他并表示,和舰承诺将给这些台籍干部充分自由,随时都能请假配合台湾检察工作。

  说明最后,曹兴诚庆幸案情发展至今,对联电业务没有产生重大影响,并推崇联电在执行官胡国强到任后,目前90纳米晶圆产量已大幅超越竞争对手,未来80纳米、65纳米、45纳米研发进度都将领先业界,可望扳回过去与IBM合作研发0.13微米技术,但受IBM进度不顺的拖累,使0.13微米市占率大幅落后竞争对手。

  曹兴诚认为,联电目前在90纳米技术上已取得成效,未来业绩将与竞争对手逐步拉近,不过90纳米领先效益仍需1、2年时间才能完全显现,短期内联电营运状况仍难免起伏,希望股东们对公司保持信心,并给予经营团队鼓励与支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电新闻 全部曹兴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