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纽约时报:Napster与iTunes大战才刚刚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14:47  新浪科技

  今年2月初,Napster推出Napster To Go服务,这意味着Napster和苹果在网络音乐下载市场的纷争再度升级。

  Napster To Go是一种新的可兼容Windows的便携数字音乐订户服务,用户可从Napster上给MP3播放器下载无限的歌曲,每月的订费为14.95美元。在今年的联盟杯比赛期间,Napster花费3000万美元举行了盛大的宣传活动,目标直指苹果的iTunes业务。Napster公司的主席和CEO克里斯-格荣格(Chris Gorog)称,"Napster To Go服务提供了无穷的价值,其比苹果的iTunes每次会费下载模式更加令人激动。"

  与此同时,Napster还和数字音乐

播放器生产商包括创新、戴尔、三星和iRiver等建立了战略联盟。Napster称,上述公司生产的MP3播放器将和Napster To Go服务兼容。

  Napser的这一策略果然奏效。3月3日Napster提高了对网络音乐市场份额的预期,将其市场份额提升到13%,并期望在截至于3月31日的第四季度其收入从上个季度的1400万美元提升到1500万美元。

  Napster表示用户对其Napster To Go订阅业务需求强劲,它还指出与Napster歌曲兼容的音乐播放器-来自创新公司和戴尔公司的iRiver市场需求也相当强劲。

  Jupiter市场调查公司分析师戴维-卡德(David Card)表示,到2009年之前,在线音乐用户注册服务的销售收入将超过下载业务,前者收入有望达到8.9亿美元,后者为8亿美元。卡德说:"对那些真正的音乐爱好者们来说,注册用户的形式更有吸引力,因为他们可以借此接触到更多的曲目。只要你付费,这些曲目就一直向用户开放。"

  迄今为止,

苹果已经销售了1000万部iPod音乐播放器。由于与iTunes音乐下载业务互为表里,使苹果取得了数字音乐业务领域的主导地位。目前它每季度出售的曲目总量为9000万首到1亿首之间。据苹果最新的季度财报显示,在其34.90亿美元的总收入中,其通过iTunes音乐商店出售的iPod和音乐销售额达13.88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