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兴通讯冠名中超风波专题 > 正文

中兴通讯6000万冠名中超 下周正式开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11:14 半岛晨报

  晨报讯 (记者 迟凤利) 雅典奥运会上曾与组委会有过大规模合作的民营企业中兴通讯有望成为今年中超主冠名商,目前他们出价6000万,足协方面对此基本认同。一切顺利的话,双方将于下周正式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

  今年中超冠名久无着落,国内著名上市通讯企业中兴通讯突然半路杀出。昨晚记者得到确切消息,该公司明确表示愿意以6000万的高价格买断今年中超冠名权。对于今年中超赞
助,福特宝给出的签约条件是只能一年一签。他们的原因是,由于未来中超联赛规模将扩大到16支,联赛场次又将增加到240场,因此按照中超规划看,如果有企业愿意充当至少两年的中超主赞助商,2006年的投入将不能少于8000万人民币。面对众多不确定因素,中兴通讯也更倾向先赞助一年。

  来自企业界的信息显示,中兴通讯之所以钟情于中超冠名,主要是为了加强自身在竞争激烈的中国通讯市场上的实力,与来自日本的对手的竞争中取得先机。

  记者昨晚向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核实此事是否属实,南勇对此回答很含糊,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认。但一位官员对记者说,冠名中超的企业代言人是中国著名武打男影星,并且该企业与雅典奥运会组委会有过广泛的合作。随后记者通过查询各种资料,终于锁定该企业的名称:中兴通讯。因为与雅典奥运会组委会合作的中国通讯企业只有中兴通讯,并且他们的代言人正是李连杰。

  中兴通讯的竞争对手是来自美国的通讯和化妆企业,但中国足协面对新的选择时更倾向土生土长的国内企业,“毕竟自己人好办事,凡事都更容易商量,不至于太不讲情面。”在这种背景下,足协以支持民族工业为名,决定与中兴通讯牵手。

   目前中国足协与中兴通讯基本上已经签约,但出于商业机密和市场运作的考虑,双方都保持沉默,并对记者的求证不置可否。根据安排,中国足协下周有望召开中超冠名新闻发布会,届时一切都将水落石出。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兴通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