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创维杀入汽车电子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9:3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潘祥海) 据了解,我国汽车电子产品支出在整车制造成本中只占5.8%,远低于世界27.5%的平均水平,2005年国内汽车电子市场预计为2500亿至3000亿元。随着汽车电子产业行情迅速看涨,国内外众多IT和家电企业纷纷进入。可是蛋糕虽大,并不是谁都能分得一杯羹,急冲冲闯入汽车业的IT和家电企业结局却大不相同。夏新借道南汽进入汽车电子业的计划在“怀胎”9个月后最终流产,而创维不动声色的借助收购技术却走出了一条捷径。

  墙外开花墙内香

  在前两年那股家电企业造车热潮中,创维也没能按捺得住寂寞,在2001年悄然组建了汽车电子项目组。与国内其他进入汽车电子行业的家电企业不同,创维一开始就把市场突破口瞄准了海外市场。在“走出去”方面,创维并未一味强调自主品牌,而是先从贴牌做起。

  正是在出口上积累了生产、技术、管理和销售经验,去年12月,创维的车载多媒体系统开始为佛山飞驰客车厂配套。据悉,目前还有几家客车厂与创维在进行采购谈判。

  背靠大树好乘凉

  目前,创维已建立了两条生产线,能自行开发30余种车载多媒体产品。但在刘雪鹏看来,公司要想做大,必须在两年内向车身控制系统等高增值核心部件升级,而这背后实质是技术、资金和品牌实力的综合较量。刘的目光显然落在母公司创维集团身上。

  协作体系已显现雏形。创维汽车电子公司与集团研究院进行合作,在国内率先开发车载数字电视多媒体系统,并获得湖南广电总局2000台订单。此外,由于彩电事业部与LG三星液晶面板生产商有良好的合作,汽车电子公司也顺道获得了优先供货权及优惠价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创维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