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被指欺诈北京公司 百万货款纠纷扑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7:23 北京现代商报

  与和腾公司百万元货款纠纷扑朔迷离

  商报讯 (记者 杨雪婷) 世界软件巨头甲骨文公司涉嫌“欺诈”?昨天,业内早已沸沸扬扬的甲骨文公司与北京和腾软件公司合同纠纷案在北京开庭审理。双方代理律师针锋相对,和腾软件公司暗指甲骨文公司涉嫌欺诈,甲骨文公司则斥责对方有无理取闹。因甲骨文公司表示尚有重要证据未向法庭提交,双方举证完毕后,法庭决定择日开庭再审。

  甲骨文公司与和腾公司之间的纠纷起缘于2002年双方签订的一份合同。按照和腾的说法,想成为甲骨文公司EPR产品的合作伙伴,必须先有业绩。当年2月,和腾从甲骨文处得知,四方机车车辆厂想要购买甲骨文的产品,因不能立即付费,和腾公司于是以中间商的身份先付款给甲骨文,四方机车厂再从和腾公司手里买软件,从而使和腾公司有了“业绩”。合同约定,货到和腾公司30天后付款,但甲骨文公司却要求和腾公司先付款再发货。然而,和腾公司付完100多万元后,却迟迟未见甲骨文公司交货。和腾公司此时才得知四方车辆厂根本就未从甲骨文公司处定购过产品。和腾公司要求甲骨文公司退款遭拒,遂将甲骨文公司告上法庭。

  在昨天的庭审中,甲骨文公司的代理律师曝料说,和腾公司隐瞒了重大事实:和腾公司另与上海全富汉得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销售合同,和腾公司把产品先卖给了汉得公司,再由汉得公司卖给四方机车车辆厂。

  和腾公司认为这是甲骨文公司事先安排好的“阴谋”:上海汉得公司原来是甲骨文公司的合作伙伴,后来因利润被削减而倒戈,为达到以和腾公司替代汉得公司的目的,甲骨文公司“一手操纵”了甲骨文到和腾,和腾到汉得,汉得再到四方的销售链条。对于这种说法,甲骨文公司的代理律师一直以“不好说、比较敏感”的字眼回避着记者的采访。

  颇有戏剧性的是,甲骨文公司代理律师黄湘在庭审中表示,自己有证据表明甲骨文公司曾给和腾公司发过货,“如果该证据表明和腾公司是在无理取闹,我提请法庭给予其司法制裁!” 看来双方的官司还远远没有结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甲骨文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