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提升客服 在印开设第三个客户呼叫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5:1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美国东部时间3月17日(北京时间3月18日)CNET消息,本月,戴尔公司计划在印度开设第三个客户呼叫中心。戴尔公司在印度开设的其它两个中呼叫中心现已运营。第三个呼叫中心,将负责处理美国和世界各地客户的电话服务。

  戴尔公司的发言人大卫-弗兰克(David Frink)称,新的呼叫中心,位于印度旁遮普邦首府昌迪加尔附近的 Mohali。一开始,将有200名戴尔员工在此工作。此呼叫中心是为了支持戴尔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目前,戴尔是世界是最大PC制造。但是,近年来,由于客户反映戴尔服务和支持不利,使其业务蒙受了一定的损失。

  戴尔公司在印度的业务,是客户和企业指责的中心,他们抱怨服务滞后。为此,戴尔做出积极反应,对企业的技术呼叫服务进行调整,提供美国专家的技术支持。公司高层称,戴尔在培训印度员工方面投入了很大的资金。结果,戴尔的支持近来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戴尔同时称,印度市场的服务质量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戴尔公司,和其它大公司一样,因大量雇用外国员工而受到国内的指责。而在印度开设新的呼叫中心会难戴尔带来潜在的问题,但是,公司高层对此指责不意为然,称公司也在美国本土提供大量的工作机会。戴尔公司CEO凯文-罗林斯称,处于后勤方面的考虑,把办公地点和工厂设在靠近客户的地方是十分重要的。搬运PC的费用要比制造PC的费用高得多。

  同时,他强烈地意识到,为发展中国家的当地员工提供就业机会,改善他们的生活水平也是很重要的。去年11月,他在波士顿一次大会上称,“如果我们要开发那儿的市场,我们就应该开发当地的人民,把此做为整体开发的一部分。我们的模式是更接近客户,这并非不向印度外包,而是接近客户所在的地方。”

  据戴尔公司的年度报告显示,戴尔公司的员工增长了9200名,总数达到了55200人。 其中有绝大多数的员工,约30600人是在美国以外的地方。这个数字显示,国际增长--是戴尔整体增长的主要引擎。同时,戴尔也在美国的其它地方新建了工厂。戴尔的下一个工厂将建在北卡罗莱纳州。最近,戴尔开始动工建厂。该工厂可望于今年9月开始生产台式电脑,未来5年内将招收员工1500人。

  同时,戴尔还在俄克拉荷马州开设了呼叫中心,并在俄亥俄州的Westchester设有配流中心。去年,戴尔公司分别在Edmonton、Albertan、San Salvador以及El Salvador等地开设了客户呼叫中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