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将展示DPC节能技术 向台式机芯片扩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4:1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3月18日国际报道 英特尔公司将在未来二周后展示Yonah 芯片和动态电源协调技术(DPC)。

  在于当地时间本周四接受CNET News.com 的采访时,英特尔移 动集团的副总裁埃登表示,DPC 技术是双内核芯片节约能耗的一种方式。当工作负荷较轻时,DPC 能够减慢一个处理器内核的速度,延长电池的使用时间。DPC 技术将被应用在Yonah 上━━英特尔的首款双
内核笔记本电脑用芯片。

  能耗仍然是芯片和计算机设计人员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由于时钟频率较低,双内核芯片的能耗将低于现有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芯片。埃登说,消费者既要求高速度,又要求更长的电池使用时间,我们的目标是将电池使用时间延长到8 小时。面板厂商和软件厂商也在对它们的产品进行优化,降低能耗。

  在过去的二年中,笔记本电脑一直是英特尔成功的市场之一。笔记本电脑市场的增长速度高于台式机,笔记本电脑芯片的售价也高于台式机芯片。通过迅驰平台技术,笔记本电脑市场的增长还使得英特尔成为了Wi-Fi 芯片市场上的领先厂商。

  二年前刚推出迅驰芯片组合时,只有10% 的笔记本电脑内置有无线局域网功能。目前,已经有80% 以上的笔记本电脑配置有内置的无线网卡,80% 的Pentium M 笔记本电脑使用了迅驰芯片组合。

  埃登说,英特尔还在面向台式机市场推广其笔记本电脑芯片,为笔记本电脑开发的许多节能技术最终将出现在台式机和服务器中。他表示,未来将有更多的芯片采用节能技术。据知情人士称,到2007年,笔记本电脑芯片将取代当前的台式机芯片。

  AMD 已经推出了Turion 64 芯片,加强在笔记本电脑市场上的竞争实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