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日本公司回应反垄断期限 延至4月1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4:11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3月18消息,英特尔日本分公司周五表示,日本的反垄断主管机关已经延长英特尔回应是否接受垄断警告的期限,由3月18日延至4月1日。

  日本公正交易委员会上周表示,英特尔日本分公司以退款给个人电脑制造商为条件
,换取厂商同意不购买或是少量采购对手所生产的中央处理器,以在日本市场排挤对手AMD与Transmeta。

  该日本分公司一名发言人士表示,在英特尔要求宽限时间以彻底查证后,日本公正交易委员会同意将延长最后期限。

  一名委员会官员证实延期消息属实,并表示委员会宽限时间实属平常。

  在发布警告后,英特尔曾表示其业务行为公平且合法,并称担心公正交易委员会的调查可能不是根据全球普遍接受的反托拉斯原则。

  如果英特尔质疑这项警告,公正交易委员会将成立类似法庭的组织调查这项案件。倘若英特尔对结果不服,可以向高等法院上诉,整个过程将持续数年,甚至更久。若接受警告,则意味着英特尔日本分公司将不得不终止其受质疑的业务行为。

  这是公正交易委员会去年7月对微软采取类似行动以来,第二度对电脑产业巨头开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全部垄断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