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飞利浦找到新型存储材料 能耗更低速度更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2:0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eyoelf

  路透社消息:飞利浦电子日前宣布研究人员已经找到一种新的存储材料,利用这种材料只用很少电路资源就能够集成出高性能的存储器。

  据介绍,这种新材料只需要很小的电压就能够完成开关状态的切换。因此,采用这
种新材料的存储芯片将更小、电路资源更少、工作能耗更低。

  这种材料类似现在的闪存,掉电后仍能够保存数据。但芯片的性能和体积将优胜于闪存。

  研究人员预测,新材料能够满足2007年或2008年后的片上系统对存储器的要求。届时,这种芯片的工艺制程能够达到50纳米,现在业界主流制程还是90纳米。

  这种材料是半导体合金,名为“锑”。只要有电流通过,电路开关就转换一次状态,直到下次又有电路通过时再切换状态。这种电平状态能够转换的材料已经运用在可读写的CD 和 DVD碟上。新材料的另外一个好处是生产制造成本低。

  飞利浦可升级存储标准工程项目主管Karen Attenborough说“低成本和高速开关切换的优势或许能够让这种材料成为单一存储器片结构的标准,因为它融合了SRAM的速度、DRAM的存储密度和闪存的低电压等优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飞利浦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