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CEO卡莉-菲奥莉娜辞职专题 > 正文

惠普年度大会拒谈新CEO人选 股东质疑分拆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06: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3月17日(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在惠普召开的年度大会上,与会股东没有被告知新CEO人选的进展情况。除此之外,股东们还对惠普的业务发展提出了种种疑问。

  在会议开始后,惠普非执行主席帕特丽夏-邓恩(Patricia Dunn)表示,对于任何有关前CEO卡莉-费奥瑞娜(Carly Fiorina)接任者的问题,公司董事会都不会予以回答。上个月费
奥瑞娜被惠普董事会解雇,自那时以来,惠普一直在物色新CEO。

  邓恩表示,董事会所有成员都在积极参与寻求新CEO的工作。邓恩说:“我们对目前的工作进展非常满意”。但她没有透露物色工作将于何时结束,也没有透露谁最有可能成为费奥瑞娜的继任者。邓恩说:“我们正处于惠普发展史上的一个关键期与转折点。有鉴于此,我们目前不便透露董事会的所有想法。虽然我们对公司目前的表现也不满意,但我们相信,惠普的未来必将辉煌。”

  在年度大会上,一些股东提出了种种疑问,主要焦点集中在是否应该向费奥瑞娜支付2100万美元离职金、公司是否还具有创新能力、以及是否会分拆打印机业务等问题上面。

  不少股东表示,虽然对费奥瑞娜离职感到高兴,但觉得她拿走的离职金数额过高。一位股东问道:“CEO们要这些钱去干什么?”邓恩回答道:“因为董事会想速战速决,而不愿意与那些即将离开惠普的人进行讨价还价。”已经退休的惠普前员工菲尔-伊登(Phil Eden)则对公司的创新能力表示了质疑。他说:“惠普怎么了?公司的创新力都体现在哪里?”

  另一位股东询问惠普是否会分拆打印机业务。邓恩对此的回答是:“我们正寻求一位能掌管公司的新CEO。对打印机业务的未来发展,目前大家存在着诸多不同看法。但不管怎样,公司董事会会始终将股东利益放在第一位。”

  惠普现任员工克林特-沃斯(Clint Vose)表示,公司大量优秀人才正在流失,管理层必须采取有力措施以改变这种不利局面。惠普临时CEO鲍勃-韦曼(Bob Wayman)对此回答道,在特定情况下,惠普必须采取裁员措施。韦曼说:“如果我们不做出一些调整,那么公司的所有人员都将面临着巨大风险。”(明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