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CEO卡莉-菲奥莉娜辞职专题 > 正文

孙振耀首次回应卡莉离开惠普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02:49 第一财经日报

  Gartner分析师认为,卡莉不务实

  本报记者 杨国强 发自北京

  “卡莉不是因为战略分歧离开。卡莉的精神是‘你敢不敢去试’,现在至少她试过了。”昨天(17日),在惠普公司CEO卡莉·费奥瑞纳离职一个多月后,惠普全球副总裁、惠普(
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孙振耀首次打破沉默,第一次正面回应卡莉离职的幕后原因。

  业绩不佳是主要原因

  “在收购康柏3年后,惠普的股价没有获得太大的增长,这是董事会不满的主要原因。这不并是好说惠普跑的方向不对,而是速度不够快。”孙振耀强调,现在的惠普战略不会变。

  但美国华尔街人士并不这样认为。

  前天,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美国克林顿政府第一任商务部副部长杰弗里·卡登回应《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卡莉是因为没有达到董事会的要求而离职,因为惠普收购康柏后的整合并不成功。

  继任者要务实

  “选新CEO和挑卡莉时的条件不一样,他需要首先认同惠普董事会的战略,然后告诉董事会他会如何去执行。”孙振耀说。“其实现在惠普董事会对新CEO的问题非常着急。”Gartner中国首席分析师叶磊认为,从惠普董事会到处找人就可以看出这一点。惠普董事会希望是能够找到一位更加务实的CEO。“卡莉非常能说,煽动性很强,但最后很多都不能实现。如果惠普新CEO能够低调务实一些,把原来难堪的产品做好,就会令董事会非常满意。”叶磊说。同时,他认为,卡莉对惠普文化的冲击也是其离职的原因之一。对于中国台湾惠普不久前针对联想打出的广告“联想,都不要想”,如果在卡莉进入惠普前,根本不会有人想到这是惠普做的事情。今年2月初,联想董事长杨元庆在回复这个广告时也表示:“他们把最基本的企业文化准则‘惠普之道’都丢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