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IBM论坛2005专题 > 正文

IBM周伟焜:将实施7大举措 精心培育8种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6:4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18日北京报道 IBM表示将在中国实施七大举措,宣布IBM ThinkPad 笔记本电脑突破100万台销售业绩。大中华区董事长周伟焜并将在中国的成功归因于“精心培育八大关系”。

  3月17日,IBM公司第四届“IBM论坛”北京站召开,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总裁周伟焜在演讲中表示:面向2005年,IBM中国要加强以解决方案和服务为核心的高价值业务
,具体而言,将执行七大举措来加强在中国业务,以保持快速成长。

  七项举措

  第一,在2004年“全球创新展望”的基础上,把关于中国的专题讨论纳入到2005年的讨论计划中,IBM在中国将从医疗保健、政府与公民和工作与生活三个领域入手,探索未来的创新之路。

  第二,在中国建立IBM商业价值研究院。这是IBM的一个全球性机构,主要将围绕行业和解决方案展开研究。

  第三,2005年,通过全新的“IBM行业领航计划”构建行业解决方案。

  第四,在中国设立“尖端技术系统中心”,帮助中国企业打造高可用性的IT基础设施;

  第五,IBM将在中国陆续设立更多的分支机构;

  第六,05年内,加强与本地的独立软件开发商和集成商的合作,通过加强维护重点1000家合作伙伴,将IBM的解决方案带到更广泛的地区和市场;

  第七,加强在中国的研发投入。中国研究中心作为IBM全球八大研究中心之,将迎来十周年的纪念日。

  八种关系

  IBM公司从制造、销售打空机起家,经过上百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IT公司,年营业额将近1千亿美元。这家成立于1914年美国公司,早在解放前就开始到中国开展业务。80年代中后期,IBM先后在北京、上海设立了办事处,并于1992年在北京正式成立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

  二十多年来,IBM的各类信息系统已成为中国金融、冶金、石化、交通、制造业、商品流通业等业务领域的重要信息技术手段之一,客户遍及中国经济的各条战线,在中国成立了九家合资公司和两家独资企业以及一个国际采购中心。 周伟焜同时在演讲中分享了IBM中国获得成功的经验:尊重和遵循中国的环境和文化,精心培育八大关系。

  这八大关系分别是:

  1,政府:愿意成为中国国家资产的一部分,提供先进技术并创造就业机会; 2,客户:提供优秀的解决方案,并引领他们转型; 3,协助业务伙伴发展业务; 4,帮助员工成就职业生涯; 5,媒体:平易近人、积极促进IT产业发展; 6,大学:对中国教育真诚奉献; 7,社区:做模范企业公民; 8,公司总部:使IBM中国公司成为业务增长的标兵。

  会议期间,IBM个人电脑事业部还宣布中国市场率先突破百万用户。根据最新统计,IBM ThinkPad是目前中国市场上惟一一个达到100万台销售业绩的国际笔记本电脑品牌。

  IBM同时还推出了其最新笔记本电脑产品——带指纹识别器的ThinkPad T43。(文/王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BM新闻 全部周伟焜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