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本年达到DC出货目标 计划反击柯达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5:38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3月17消息,日本索尼公司高层周四表示,该公司正着手计划新措施以反击柯达在美国市场强劲的攻势,该公司本会计年度料可达到出货1400部数码相机的目标。

  根据研究公司IDC,2004年索尼傻瓜数码相机在美国市场的市占率自上年的21.7%下降到19.4%,将龙头宝座拱手让给柯达。去年柯达数码相机在美国市场的市占率由2003年的18%上升为22%。

  分析师认为,柯达能在全球最大数码相机市场攻城略地,主要是因为售价较低和附加产品诱人所致。举例来说,柯达的Easy Share docking station能让消费者不需使用个人电脑即可打印相片。

  索尼个人影像部门资深总经理Masashi Imamura表示,柯达在美国具有强势的品牌形象,而docking station对市场而言则是一项创举。他称,市场趋于成熟之际,这将是制造商各出奇招以吸引消费者,并带动产业成长的时机。他是在新款数码相机发布会上做上述谈话,该款新超薄数码相机将在下月推出。

  近月来柯达的攻势可说一波接一波。

  根据IDC,在10-12当季度,柯达在美国数码相机市场占有率高达26%,产品出货量比上年同期跳增61%至242万部。相比而言,当季索尼数码相机出货量持平为160万台,而市占率自21.5%下滑至17.3%。

  Imamura表示,索尼正计划几项行动来提高该公司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他不愿透露上述计划详情,不过将不排除推出类似于柯达广受欢迎的打印照片产品。他指,“docking station是一项创新理念。”

  Imamura表示,索尼可望达成本会计年度出货1400万部数码相机的目标。不过上述目标是经过向下修正,原估目标为1500万部。

  数码相机销售比原先预期迟缓,这是索尼在1月下修2004/05年度集团营收和营业利益预估的一项因素。目前,索尼和佳能在全球数码相机龙头的竞赛中不相上下,索尼在2003/04年度该产品的出货量为1000万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