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研究图像增强技术 要求超高性能CPU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3:2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lainsman

  目前英特尔正在致力于开发一种名为Super Resolution的图像增强技术,该技术可以利用数字图像和视频中的隐含信息来提高图像的质量。尽管这种技术会消耗大量的硬件资源,但是由于它可以有效降低图像或视频信号的传输带宽,而又可以提供高质量的画质,因此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据英特尔工程师Horst Haussecker介绍,这种SP技术其实是利用从多幅图片中得到的信息来改进一幅图片的质量。该技术甚至还可以利用物体的二维投影得到原来的三维图像。

  目前该技术的一个主要缺点就是需要进行复杂的数学计算,这对处理器的运算速度提出了很高要求。如果希望利用SP技术进行实时的图像增强,它所需要的计算速度是目前最快的桌面处理器的100-1000倍。不过考虑到硬件水平的飞速发展,这种技术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应用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