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大巨头支持可信赖计算硬件PC 微软技术滞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9:34 计世网

  刘彦青编译

  计世网消息 戴尔、惠普、IBM这三大PC巨头已经开始销售采用了所谓可信赖计算硬件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该技术使对安全敏感的应用软 件将数据锁定到特定的PC上。

  但微软利用可信赖计算技术的计划却延期了,这意味着要在Longhorn发布之后它才
会支持这一技术。这使得硬件厂商处于一个很罕见的领先于微软的位置。

  可信赖计算集团负责营销的布赖恩说,我们的成功不依赖于微软。当微软兑现其承诺时当然会更好,但这一计划不是以微软为中心的。可信赖计算集团必须借助其它软件厂商,才能够演示采用该技术的好处。

  由于3大巨头的支持,可信赖计算技术将在今年崛起。戴尔宣布,它已经于今年2月1日在最新款笔记本电脑中采用了可信赖计算技术。市场调研厂商IDC公司预计,2005年支持可信赖计算技术的PC销售量将由2004年的800万台增长至2000多万台。

  可信赖计算技术将一个专门的密钥“锁在数据金库中”━━计算机主板上的一个芯片。支持该技术的计算机可以解密数据、保证通讯安全、识别属于企业或业务合作伙伴的系统,这意味着企业可以改进对企业数据访问的安全性,即使在PC没有连接到网络上的情况下。

  微软是可信赖计算技术的重要支持者。当在2002年公开开发名为Palladium的安全技术的计划时,微软曾表示将最早在2004年年底发布该技术。 后来,消费者权益保护者提出了他们的担心,可信赖计算技术可能会被软件和媒体厂商滥用,控制用户的PC,这使得微软很被动。这一担心甚至导致微软将该技术的名字由Palladium改为“新一代安全计算库”(NGSCB)。

  技术问题━━例如被绑定到一台PC上的信息如何备份,并被恢复到另外的PC上,要求微软对该技术进行了重新思考。微软拒绝提供有关NGSCB软件目前情况的详细资料,它在本周二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目前不会发布新版NGSCB。微软将继续积极地开发这一技术,我们预计能够在不远的将来提供更多的详细资料。

  微软的延期并没有放慢可信赖计算集团的脚步。它没有等待微软,而是自己制订了软件规范。IDC公司的分析师罗杰预测,到2010年,发售的95%的计算机将包含可依赖计算安全模块。软件方面的问题并没有阻止企业采购可信赖PC的脚步。

  每家PC厂商销售的系统都带有用于基本数据安全功能的控制面板。其它加密技术提供商也在研究支持可信赖计算技术的问题,Entrust就没有让微软的延期影响它对这一技术的支持。

  罗杰说,尽管微软没有能够兑现在推出可信赖计算技术方面的诺言,但它应当能够在Longhorn操作系统中支持这一技术。Longhorn的问世将给这一技术的迅速普及带来机遇。(刘彦青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