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假硒鼓墨盒出租屋内镀金 制假公司贼喊捉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7:3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诸达鹤

  如果你是客户,看到上海浔普电脑配件有限公司印制的简介,肯定会为其“我们坚决反对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行为”的承诺肃然起敬;然而,你再到该公司开设在民房里的车间、仓库里“参观”一下,就会大吃一惊。

  出租房成“灌装车间”

  昨天上午8时,按照预定方案,记者随质监、公安执法人员,驱车到达奉贤区西渡镇灯塔村。根据知情者提供的线索,每天这个时间,浔普公司有辆车牌照为“浙DB7537”的红色桑塔纳轿车,总会准时开出村口,车上装着大量佳能、爱普生、惠普、联想等名牌硒鼓和墨盒,运往各批发市场销售。

  大概等了三四分钟,不见车子开出,执法人员当机立断,快步冲进该村1031号。经知情者指点,一名外出的矮个中年男子被截住,他就是浔普公司经理。执法人员要求他打开1031号底楼边的房门接受检查,遭到拒绝。在僵持了几分钟后,执法人员果断地用力撞开门冲了进去,在房内却未见涉嫌假冒的硒鼓和墨盒。就在这时,执法人员从停在门口的桑车内发现了几盒碳粉,于是马上叫房东将1031号2楼的屋门打开,女房东磨磨蹭蹭,一会儿说要打电话,一会儿说要找钥匙。经执法人员的严肃教育,15分钟之后房门被打开,这间不足10平方米的房内,数百盒佳能、惠普等品牌的墨盒、硒鼓赫然在目。桌上摆着剪刀、胶水,已包装完毕的硒鼓、墨盒紧贴墙面,堆得有一人多高。

  执法人员又在另一间出租屋内发现了电脑耗材“灌装车间”。记者走进屋内,只见准备灌装的硒鼓散落一地,地上被染得漆黑一片。

  2万元假硒鼓墨盒被“活捉”

  知情者在旁悄悄地对记者说,雇来的制假人员从市场上回收旧的硒鼓、墨盒后,将国产碳粉和墨水重新灌装、包装后对外销售。假墨盒回收一般七八元,假硒鼓也顶多50元,可摇身一变,贴上正规品牌的标贴后拿到市场上去卖,售价就是数百元。但假的硒鼓、墨盒使用寿命短、打印效果差,有时渗漏出来的碳粉或墨水,对打印机和传真机还有一定的损害。

  上午9时40分,执法人员顺藤摸瓜,追踪到开设在附近新南家园7号201室的浔普公司,当场查获大量发票、账簿、回访单、订货单、购销合同等证据。执法人员后来得知,这名浔普公司经理正是房东的女婿。

  记者翻开放在办公桌上的一张浔普公司“简介”,上面印着:“本公司拥有领先的制造技术和设备,资深的专业技术人才,严格的质量控制系统,以确保加工的产品100%达到质量指标……我们坚决反对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行为。”

  经初步清点,昨天在浔普公司共查获涉嫌假冒的硒鼓150余只、墨盒50只、耗材包装盒300余只,以销售价格估算,约在2万元左右。据悉,目前执法人员正在通过浔普公司的账单、购销合同等证据,摸清该公司究竟违法制作、销售了多少假冒电脑耗材。

  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披露,从最近全市查获的制假窝点来看,制假者的“目标”正从一些技术含量低的产品转向技术含量高的产品,其中电脑耗材制假窝点增多。日前,闸北区质监局已在该区一出租屋内捣毁了2个电脑耗材加工窝点,当场查处涉嫌假冒惠普、联想等知名品牌的硒鼓、墨盒1700余个,涉案金额高达90万余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