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东软列中国软件外包服务第一 收入逾33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7: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日前,赛迪顾问最新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2004年中国软件外包服务市场规模达6.33亿美元,外包收入超过1000万美元的软件企业达到8家,其中国内领先的软件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东软集团,凭借3300万美元的软件外包业务收入,雄居国内软件厂商之首。

  东软等一批软件企业在软件外包业务规模上的迅速增长,不仅体现出中国软件企业在
企业的成熟度和国际化能力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同时表明软件外包服务业务已经成为中国信息产业的一个新的增长点。

  中国软件外包服务业务与印度、爱尔兰等国家相比,尚有不小差距,但增长势头迅猛。10多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成绩斐然。该报告称,2001-2004年,中国软件外包服务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2.1%,市场规模由2001年的1.80亿美元,上升到2004年的6.33亿美元,占全球外包市场的1.9%。以东软为首的国内软件公司,已经具备相当实力,并在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质量、成本和交付(QCD)体系,为中国未来参与国际竞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东软软件外包名列前茅,与其雄厚实力是分不开的。报告指出,早在2002年,东软就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CMM5(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认证的软件企业。在2004年12月,他们又获得了全球最高级别的质量评估——CMMI5级评估,他们将质量控制和过程改善工作推到了全球行业的最高水平。近年来,东软将软件外包列为公司一段时间内的战略重点,这一战略在2004年的发展获得显著效果。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积仁博士表示,软件外包业务对于增强国内软件企业的国际化能力,提升中国软件企业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他认为,外包已经成为世界发展的趋势,当软件市场上出现了中国之后,将会对全球软件外包的格局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而且这种影响已经开始迅速的建立,中国将会成为一个软件外包的强国。刘积仁表示,东软集团计划用5-10年时间,将软件外包业务由现在占集团整体业务的10%提高到30%,成为东软未来的重要的、战略性的产业之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包服务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