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应用材料称2004年在中国实现销售近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0:5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邀月

  【eNews消息】3月15日,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备供货商应用材料高层在上海表示,去年该公司在中国实现销售收入近10亿美元,但由于2005年中国本土的半导体厂放缓设备开支,销售收入可能会下降。

  “今年可能没有去年那么好”,公司执行副总裁,亚洲区总裁王宁国对记者表示,“就像你吃东西,吃的太多了,总是需要时间来消化。”

  他指出,来自中国市场的收入约占应用材料全球总销售收入的10-15%。但他未对今年销售收入可能下滑作出更多解释。

  近几年中国半导体业成长相当迅速,随着中芯国际,上海宏力等半导体企业的建成和扩产,对半导体设备需求明显增长。不过随着世界半导体业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下滑,各大芯片厂纷纷下调资本开支,中芯等国内企业亦不例外。

  中芯国际年初已将2005年底的芯片产能目标由此前设定的月产18.5万片减至14-15.5万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