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盟对现代征收惩罚关税 WTO初判其做法不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0:44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3月16日消息,世界贸易组织(WTO)上月裁定美国对现代半导体课征惩罚性关税违法之后,据消息人士指出,WTO裁定欧盟对芯片制造商现代课征惩罚性关税有失公平。

  这名消息人士指出,WTO支持现代对欧盟25国所提出的申诉,欧盟未能证明韩国各银行对现代提供贷款担保时,现代接受政府的非法补贴。

  消息人士指出,WTO在裁决中指出,欧盟的惩罚行为和WTO对金融补贴的定义不相符,欧盟有30天时间应对WTO这项裁决,之后WTO将做出最后判决,然后欧盟与现代均可再上诉。

  美国与欧盟之前双双指控现代接受政府非法资金资源,美国对现代课征45%惩罚性关税,欧盟则加征35%关税,WTO上月已裁定美国的做法不当。

  WTO2月份裁决,美国对现代半导体生产的芯片课征惩罚性关税违反全球贸易规范。WTO指出,美国无法证明,韩国各银行在2002年对现代提供融资担保与展延时,现代取得韩国政府不公平的补贴。

  总部位在日内瓦的WTO指出,美国违反补贴与反补贴(SCM)协议。补贴与反补贴协议允许各国对曾受惠本国补贴的进口品课征关税。

  英飞凌在本案的立场是支持美方。英飞凌代表律师Michael Schuette预期韩国今年也将赢得欧盟类似的指控,英飞凌与现代是竞争对手。

  韩国开发银行与其他债权人在2002年对现代提出18亿美元以债换股的展延计划,各银行也发行新债以融资旧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现代新闻 全部半导休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