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易凯资本报告:中国电影市场三年内将超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7:4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张黎明) 随着数字电视、网络电视等新兴播出渠道的高速发展,中国电影市场的收益在三年内可能至少翻一番。

  根据投资银行易凯资本最新发布的《中国电影市场研究报告》,去年中国电影市场的各项收益已达41亿元人民币,而到2007年,这个数字将突破100亿元。

  目前,中国电影市场已经进入了增长期。易凯资本总裁王冉告诉记者,随着中国人均用于娱乐消费投入的增长,电影票房、电视(包括数字和网络电视)播放、家庭音像产品等多个电影细分市场都显示出了增长的趋势。

  但在迅速的增长状态中,国内制片公司的收益却并不大。

  易凯资本的报告显示,在去年41亿元的市场收益中,国内制片公司仅为12亿元。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告诉记者,单从票房收入来看,华谊兄弟、保利华亿两家民营制片商就占去了60%的市场份额。

  王中军表示,“除了两家大公司外,剩下的40%市场份额由20家制片公司来分。”而从整个市场看,各地院线倒是借着发行优势获得了比制片商更多的收益。

  根据王冉的判断,今后两年,中国电影市场的增长将很可能由数字电视和网络电视拉动。

  他估计,如果政策上不出现变化,数字电视和网络电视对电影市场的贡献将会从现在的2亿元增长为三年后的25亿元。但由于网络电视方面政策尚未明朗,投资其中可能会面临较大风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数字电视新闻 全部电影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