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Cebit展会传杂音 IBM按需裁员之举招员工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8:02 计世网

  KING 编译

  计世网消息 美国东部时间3月14日(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本周,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Cebit展会上,新产品层了不穷。但是,来自各地的参观者上周六早却目击了一场抗议活动,令展会格外扎眼。当时,参观者刚进入展厅北门时,一群IBM公司的员工吵闹着来到会场附近,抗议IBM裁减公司德国客户支持网站员工。

  参加抗议的员工抱怨说,到今年9月,汉诺威约有270名员工、斯图加特约有330名员工将被IBM公司解雇。一名不透露姓名的员工称,如果裁员,IBM公司在德国的客户可能会下降。抗议人士称,客户服务网站的开发和硬件支持工作可能会外包给匈牙利或是中国,而另外一些工作可能会通过远程控制来完成。客户将无人进行交流。如果有有硬件问题,它可以需要更多的时间去解决。“对于年龄在45-50岁的员工来说,找到新的工作将十分困难。”

  在Cebit大会开幕式当天晚上,德国IT就业市场正式开放。德国信息技术联合会主席兼Telecommunications and New Media (Bitkom)组织主席Willi Berchtold指出,今年,德国IT业将创造10万就业机会,他预没软件和服务市场将有1.2个新的岗位,而硬件生产市场将出现2000个就来机会。

  在展会上,另外一些员工称赞IBM公司采取的再教育和重新安排员工到新的地区工作的做法深得人心。但是,IBM公司最近终止了“技能培训中心”再教育计划。而公司却有90个空缺,求职员工被IBM公司告知,他们不适合从事这些工作。员工反映,2002年12月,IBM公司赢得了德国银行IT服务合同,随后,德国银行把900名员工转移到了IBM公司。根据合同规定,IBM公司不能裁减德国银行的员工。为了保持平衡,IBM公司在汉诺威和斯图加特的员工被告知下岗。同时,IBM公司的CEO却拿着高达800多万平美元的收入。对此抗议活动,IBM公司未发表评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