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上海首次发布毕业生首年指导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4:08 解放日报

  职场新人“薪情”如何?

  上海首次发布毕业生首年指导工资

  本报讯 (记者 李蕾) 即将告别校园的莘莘学子,又步入了新一轮求职高峰。为了让应届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薪资状况心中有杆“秤”,市劳动保障局昨天首次发布毕业生第一
年工资指导价位。本次抽样调查,以去年毕业生为调查对象,涉及1260家企业。从最新的127个毕业生工资指导价位来看,主要呈现三大特点:

  以岗位划分,技术岗位工资高于管理岗位。调查数据显示,去年的毕业生工作半年后,专业技术岗位的月收入中位数雄居榜首,达到2185元,主要原因是更多企业开始重视技术岗位的储备和开发。而管理岗位月收入中位数为1880元,居于次席,这是因为刚踏出校门的毕业生尚处于积累管理经验阶段,大多从事一般管理岗位,如行政助理为1713元,人事助理为1800元。数据显示,生产技能岗位的月收入中位数为1700元,排名第三。这一岗位中,有将近40%的从业者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这表明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开始直接从事生产第一线的工作。

  以行业划分,物流、汽车、IT服务、保险证券、广告等新兴行业的薪资处于较高水平。如,汽车制造业中的车身设计人员月收入中位数达3700元;保险证券业中的证券分析人员月收入中位数为3438元;IT服务业中的通信工程技术人员月收入中位数为2880元;物流业中的物流助理月收入中位数达2700元;广告业中的广告设计人员月收入中位数为2008元。

  以专业划分,“机械自动化”脱颖而出,成为新的就业热门专业。调查数据显示,在去年高校毕业生所学的各类专业中,“机械自动化”专业的月收入中位数最高,达到2750元;其次是新闻传媒类专业,为2600元;第三是经贸类专业,为2550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