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保险、房产业对IT建设需求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0:05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朱菲娜北京报道 据IDC(国际数据公司)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国基础架构软件:客户需求与购买状况》显示,2004年中国基础架构软件增长势头迅猛,除了电信、银行等行业是持续的旺盛需求外,保险市场竞争加剧,促进了保险业对IT建设的强劲需求,成为基础架构软件市场发展又一加速器。另外,两至三年后房地产行业对基础架构软件的需求也将逐渐增加。

  IDC报告表明,2004年中国基础架构软件市场总规模达到8.0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增长高达20.7%。报告还预测,这一市场在未来五年中将以17.9%的年复合增长率持续增长。

  “用户面对越来越复杂的IT环境,对业务连续性要求在不断地提高,体现出了中国基础架构软件越来越明显的重要性,这是这一市场发展的主要驱动因素。”IDC中国软件与服务研究部研究主管经理韩国华女士说。

  IDC中国软件与服务研究部分析师姜振鹏表示,2004年基础架构软件市场上,电信、银行这些对IT需求十分旺盛的行业,对系统和网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以及对数据存储与管理的要求很高,因而这些行业对基础架构软件的需求也最旺盛。除此以外,IDC还发现,随着WTO进入深水区,以保险为代表的一些行业体现出比较强劲的需求。外资保险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对内资企业构成不可逆转的挑战。IDC的研究发现,内资保险公司和外资保险公司在信息化程度上有很大的差距,内资公司最集中的IT需求主要突出表现在核心业务系统(承保、核保、核赔)的重建以及客服系统的建设,这对于基础架构软件是一个机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存储软件:因为内资保险公司历史遗留下来的数据质量管理存在很大问题,为应对拥有丰富运营管理经验的外资保险公司的市场挑战,保险公司不得不提高数据存储的质量,仅存储容量就会有很大增长,极大地刺激了对存储的需求。

  另外,姜振鹏还预测,两至三年后房地产行业对基础架构软件的需求将逐渐增加。房地产行业现在的信息化建设仍然比较落后,这是由于这一行业地域性强、企业规模小造成的。但随着行业的整合,集团化和跨地域的房地产公司不断增加,一些房地产公司选择香港甚至海外上市,国外投资人对企业落后的IT建设的质疑,将推动这些房地产公司加速IT的建设。由于以上因素,在二至三年后房地产行业也将体现出对基础架构软件的强劲需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