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寻求建立“全球性”董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2:09 第一财经日报

  英国《金融时报》昨天(14日)有报道,称索尼公司(Sony)正在探索进一步对管理层改组,其中包括提拔更多非日本籍人士担任董事。该公司上周刚任命了霍华德·斯特林格爵士(Sir HowardS tringer)担任董事长兼CEO。

  霍华德·斯汀格此前是索尼美国公司和娱乐业务主管,他升职之后有七个负责人离开了索尼董事会,其中包括首席执行官出井伸之(Nobuyuki Idei)和总裁安藤国威(Kunitake
Ando)。该公司消费者电子业务和娱乐业务的高级管理者们认为,公司应该有一个管理层团队和一个非执行性董事会,以便更像日本本土企业,同时也反映全球需求。

  此外,业内人士认为,霍华德会更欣赏一个精简的、年轻化且更西方化的负责人团队。管理层的改革是霍华德战略性再思考的一部分,他已经立誓要拓展“TR60”——索尼目前正在进行的重构项目。

  在上个月该公司的一次管理层会议上,一个与会者透露,公司主管们目前已经有几个议案,但却表示董事会的构成和人数都还未最终确定。如果霍华德想要提拔更多非日本籍执行官的话,内部的可能人选将包括安迪·莱克,Sony-BMG音乐合作部的董事长,或是索尼影像的主管麦克尔·林顿,这两人都是近两年来从外围招聘进来掌舵这些部门的。

  此外,国际科技工程公司ABB集团前首席执行官林道(Goran Lindahl)也将在这一人事任命正式生效时(6月份)离开索尼公司董事会。此前他是索尼欧洲分部的主管。日产前CEO黎巴嫩巴西裔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是索尼董事会另一个外国人。但是该公司内部人士称,现在还不清楚他是否会作为一个非执行性董事留下来。(惠正一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