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百脑汇杭州店再度推迟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8:43 电脑商情报

  作者:卫尤好

  在教工路西湖电子集团的旁边,一个大型工地正在日夜不停地施工,工程说明图上项目名称为:杭州百脑汇信息数码港。这个百脑汇虽然与1999年建设在教工路口的百脑汇电脑市场同名,但是却大有来头,此百脑汇乃是来自中国台湾的“全国连锁电脑城第一名”的卖场大鳄,即将开业的百脑汇杭州店将是百脑汇在大陆的第11家店。另外记者从杭州百脑汇
电脑大卖场总经理张政处证实,杭州百脑汇建成以后,原先位于上海的百脑汇总部也将乔迁到文三路。加上从文三路起家在全国奋斗10年的颐高集团,杭州将成为国内两大连锁卖场的总部,未来的文三路将因为百脑汇的到来分外耀眼。

  开业再度推迟

  “11家?不是说杭州店是第十家吗?怎么现在又成第11家了呢?”对百脑汇稍有了解的肯定会有如此的疑问。按照原先的计划,百脑汇杭州店至少会在2004年底开业(最早的计划是在2004年10月开业),这样才可以赶在合肥百脑汇开业之前,做上“老十”的位置。百脑汇进驻杭州文三路早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闻,但是在国内IT零售业排名第一的百脑汇,其杭州店的开业时间反反复复,两度推迟,的确有些让人难以理解,难道真的中途有什么变故?仅仅是工程进度的原因?还是招商上的问题?商家想知道,消费者也在疑问!

  为此,年前百脑汇在杭州文华大酒店举行了“中国百脑汇开业说明会”,终于正式对外宣布:百脑汇杭州店将于2005年4月底开始营业!“我们将向杭州人民提供最廉价最丰富的IT产品,并让他们享受最为完善专业的服务!”杭州百脑汇电脑大卖场的总经理张政放出风声。在说明会上,百脑汇杭州店的多位高管轮番上阵,向到会的100多名国内外顶尖IT品牌、厂商的代表和本地IT知名商家,介绍中国百脑汇杭州店在价格策略、促销策略、广告组合策略、日常管理等方面的运作体系及流程,并与这些未来商户探讨建设性的经营、合作模式,汲取他们多年耕耘浙江市场得来的经验心得。如此零距离的接触,让杭州的经销商们感受到了百脑汇与众不同的理念和大家风范,同时此举也在很大程度上打消了广大杭州市民对百脑汇的种种疑问。

  两度延迟为哪般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百脑汇开业时间的延迟呢?杭州百脑汇电脑大卖场的总经理张政日前对此疑问作了解答。

  “2004年的夏季出现了全国范围内的‘电荒’,杭州自然也不例外:7月和8月连续2个月都是限制供电,每周7天里有3到4天是断电的。没有电工程自然就停了,如此一来在工程上就会有大约1个月时间的延迟;杭州西湖博览会期间,又出台了所有大型工程不准施工的禁令,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工程的进度;最主要的是我们的工程加大了难度:我们决定多增加一层地下停车场,而每挖深一层就等于是增加了3倍的工程难度。综合这些原因,工程进度上难免会有所推迟。”

  “考虑到种种客观因素,实际上我们内部认为杭州店工程的进度已经是很快了,从我个人感受比天津店要快得多。而且商场装修和6楼以上的office建造工程是同步进行的,目前5层裙楼已经完工,同期商场装修也在紧张进行中。杭州百脑汇是24层20多万平方的浩大工程,在工期里什么都可能发生,所以推迟2个月甚至3个月也是完全正常的。”

  揭开卖场神秘的面纱

  中国百脑汇杭州店地处杭州城西市教工路与文三路这一“天堂硅谷”的黄金交叉口,自建的卖场大楼--“百脑汇科技大厦”总共24层,地下2层和3层是拥有500个车位的超大型停车库,地上1层至4层为IT大卖场,第五层是百脑汇美食城。

  卖场总营业面积24000多平米,可容纳近500户商家。一楼是品牌形象展示区和消费体验专区,包括笔记专卖区、台式机专卖区和手机通讯区;二楼是数码专卖区--将建成杭州最大最专业的数码产品特卖区,以及OA办公设备区;三楼是diy专区--配件、耗材专卖;四楼则设为二手电脑专区和软件专区。

  而今,电脑卖场已经不是早期简单产品的销售基地,消费者更愿意在购物的同时享受娱乐、休闲、商务办公。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当今的电脑卖场已悄然发生变化。颐高在杭州开业的第4家卖场--新高新数码城多了一个游戏体验中心。而百脑汇更趋向于一种综合商场文化,不仅包括娱乐,还包括餐饮、休闲、商务,“我们要达到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肯德基将正式入驻杭州百脑汇电脑卖场,对于广大的消费者来说,我想这是一个好消息”,百脑汇电子信息(杭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政告诉记者,“另外在商场五楼,我们还将建设餐饮美食广场和小吃一条街,为商务人士和消费者提供便餐和商业餐,这将是我们增加消费者滞留时间的又一新举措。地下一层我们计划是整体出租建成家电卖场和超市,以让消费者享受一站式购物的方便和愉快。”

  期待“四赢”局面

  “百脑汇是全国连锁经营的知名品牌,有先进的连锁卖场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方法。我们本打算在百脑汇设店,但现在看到市场氛围并不太理想,我们在颐高的各个电脑城已经都有门面了,一时半会儿也没那么多资金进驻。现在开业时间又推迟,市场上的不稳定因素太多,我们还想看看卖场的实际情况,到时候再做进一步的打算吧。”谈起自己是否会进驻百脑汇,有些经销商有这样的疑虑,可以看出大多的经销商还是持观望态度的。

  杭州本地IT卖场起步较早,10年里颐高在文三路上已经开出了5家IT终端大卖场,加上外来的苏宁、永乐等边缘性IT卖场渠道,对刚刚涉足浙江市场的中国百脑汇而言,它面对的是一个硝烟正浓的市场。与外界的看法不一致,张政并没把颐高仅仅作为最大的对手来看待:“从某些方面,颐高还是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去学习的。近年来颐高经营得不错,而且扶持了不少经销商,我们对颐高卖场的决心和用心非常敬佩。我们百脑汇进入文三路,肯定让颐高‘棋逢对手’更能激发斗志,长远看来,我们的目的是要达到颐高、百脑汇、当地经销商和消费者四赢的结果。我们希望与政府、媒体、客户群保持良好的伙伴关系。与竞争对手我们也希望互相学习,共同做大当地市场。外界仅仅把我们看成直接的对手是片面的,相反百脑汇和颐高之间的竞争是良性和和谐的,百脑汇认为最大的对手其实是自己!杭州传统的IT零售业也已经发展到了一定的高度,百脑汇虽然是个新面孔,但始终怀着一个与业内同行互利共荣、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望,并期待利用杭州特有的地缘辐射优势,驱动整个地区IT零售终端的服务水平,向更高层次发展。”

  10年来,颐高从文三路起步在全国已经有了20多家连锁卖场,而中国百脑汇这样提供IT类产品“一站式服务”的综合商场在浙江地区还没有出现过,不可否认,百脑汇在中国台湾地区和大陆的IT渠道终端有很深厚的专业背景,但是要让经销商和普通消费者接受百脑汇全新的经营理念,却也任重道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