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上海新大陆数码广场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8:42 电脑商情报

  作者:王刻剑

  遍布红外线探头的商场竟然被盗了!

  就在上周,浦东颐高新大陆数码广场被贼光顾了。上午9点半,当卖场工作人员打开大门,他们都被惊呆了:商场内一片狼籍,大量的手机和电脑配件的空盒子被乱七八糟地丢
弃在各个柜台边,里面的东西却早已不知去向。

  最早进入卖场的工作人员老孙告诉记者:“一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注意到场内的情况,只看见空盒子到处都是。但是等我要做销售准备工作的时候,我发现柜台里面两个锁着的柜台已经被撬开,里面存放的几部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

  据卖场相关部门的统计,当天卖场共损失了数十万元人民币。卖场企划部经理甘震宇介绍说,由于数码广场内各店铺都有自己的仓库,在柜台内的存货都比较少,因此这次商户的损失并不大。对于商场的保安情况,他表示每天上午7点后保安进入商场,一直到晚上9点清场完毕后离开,商场内安装的红外线防控报警系统开始启动。此外广场每天晚上也安排至少4名保安值班进行巡逻。对于当晚报警系统为何没有发挥作用,甘震宇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但事发后数码广场加强了防范,并已经报案,配合警方对该案进行调查。

  记者随即走访了颐高数码卖场华东大区副总经理梁玉龙。他向记者表示,此事颐高其实很受伤,“新大陆卖场的情况比较特殊,其实那天晚上的被盗和颐高并没有太多关系,受损的主要是一楼手机柜台,那些柜台并不是颐高的。新大陆在建设的时候设置了夜晚卖场无保安系统,一到晚上关门之后,卖场内遍布着红外线摄像,任何活动的目标都不可能逃掉。该控制系统终端设在旁边的永乐家电卖场内,而不是在新大陆。平时永乐和新大陆都会安排值班人员进行监控。但是出事当天不知道为什么,值班室内竟然没有人注意到或者说根本就没有值班员,失窃案就在当晚发生了。其实,整件事和颐高并没有关系,我们也并没有因此而损失什么。但是由于颐高也是新大陆的管理方,自然就不可避免的背起了这个黑锅。”

  电脑卖场被盗,这在申城似乎还是第一次。而浦东陆家嘴商业圈似乎从一开始就在拒绝着IT:经营情况良好的浦东东上海电脑城因为和物业发生纠葛而被迫关门;同样人气十足的心灵卖场也在一年之后步了东上海后尘;新大陆开张之后生意并不理想,直到颐高加入情况才有所好转。然而,2005年开年的鞭炮声还没有散去,颐高新大陆又遭受了有史以来的第一起IT卖场盗窃案。或许,这一切都只是巧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