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新联想转守为攻 全球性危机公关紧张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8:31 电脑商情报

  作者:张津

  面对 HP、戴尔等竞争对手在市场上的强力打压,一向遵循“沉默是金”的IBM PCD终于在日前按捺不住作出回应,一系列全球性危机公关正在紧张展开。

  3月 7 日开始,一封由联想集团准董事长杨元庆和准运行长沃德亲笔签名的致Thin
kPad用户公开信出现在各大媒体的广告版面。这封主题为“今日的ThinkPad,永恒的ThinkPad”的公开信,向IBM ThinkPad用户承诺:ThinkPad笔记本没有任何改变,包括研发、生产制造、销售、 售后服务等所有IBM个人电脑事业部的员工,将全部加盟新联想,继续提供一如既往的高品质服务。

  “虽然此前IBM个人电脑事业部一直给人一种低调的感觉,但市场工作一直没有停顿。”IBM PCD市场总监梅敏玲向记者一再强调IBM一向严格的中心化管理和计划性,以解释PCD为何迟至今日才作出有力回应。

  梅敏玲表示:此次对于联合署名公开信的发布,IBM PCD进行了相当充分的准备。在此之前,该广告的英文、日文等多种版本已于2月份在全球各大市场刊出。而由于春节的原因,中文版才选择在 3 月面世。

  “IBM 一向以严格的中心化管理而著称,公司的每一个人都贯穿着公司的主线,具体到微观管理层面,所有的日常运作都严格按照流程和步骤管理,IBM要求员工每一件事都要有计划性,为此我们按部就班的计划并实施每一个项目,以确保IBM PCD的客户能够在动荡的时期得到来自PCD的关怀。”梅敏玲说。

  IBM PCD坦言,现在已是生死关头。如果说竞争对手不约而同的攻击策略,对ThinkPad而言是一个关乎生死的考验,那么反过来,ThinkPad如果顶住压力继续保持技术和品质的领先,进而吸取联想在渠道应变等方面的优势,将大大巩固其在笔记本市场的地位。

  而在高举高打的危机公关策略下,IBM PCD的市场端的产品攻势也同时跟进。据悉,IBM PCD将在随后开始连续展开强大的市场攻势,推出多达4个系列20 多个型号的ThinkPad新品。如此大规模的产品发布几乎史无前例,看得出 IBM PCD 已作好还击对手的充分准备,并在战略上转守为攻。

  另据悉,“ThinkPad 之父”内藤在正本周将前来中国助阵,庆祝ThinkPad在华销量突破100 万台,并将亲手为第一百万个用户颁发荣誉证书,发布最新的ThinkPad T43笔记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