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呼吁对美专利体制进行改革 与国际接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4:4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3月14日国际报道 微软声称,美国的专利系统需要改革。

  美国太平洋时区时间上周四,微软的首席法律顾问布莱德.史密斯呼吁在四个方面进行改革:提高专利质量,减少过多的起诉、改进与国际上专利法的协调、使个人和小型企业能够更方便地利用专利法。他说,我们已经从专利保护方面受益匪浅,但技术的进化和经济全球化给美国的专利系统带来了新的挑战。通常情况下,微软时刻都面临着35-40起的专利
诉讼,它对于改革尤其有兴趣。

  史密斯说,自1980年代起,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每年平均接受的专利申请增长了3倍,目前已经达到了35万件。去年仅微软就申请了3000多项专利。但是,尽管用户的专利费用增长了,专利和商标局的经费却没有相应提高,他呼吁国会不要将专利费挪作它用。

  史密斯还建议,应当设立专门的专利法院,在联邦一级审判所有专利诉讼,使专利起诉具有一致性和可预测性。他还建议,在法庭禁止被告使用一项专利技术前,原告应当提供证据,表明它会受到金钱所不能弥补的不可挽回的损失。

  史密斯说,与国际专利机构以及它们的专利法律标准进行协调将是有益的,尤其是在欧洲因软件专利问题而闹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他建议在欧洲、日本、美国建立专利机构,对专利申请作出统一的评估。美国需要改革其专利授予制度,他说,在专利授予方面,只有美国奉行“首先发明”的标准,而其它国家则奉行“首先申请”的标准。

  最后,史密斯呼吁取消个人和小型企业的专利申请费用,这有利于更多的发明者获得专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