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家用电器维修服务部等级评定相关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4:18 中国电子报

  【赛迪网讯】申报

  1.参考等级划分条件,如实填写《等级评定申报表》,明确申报等级。已通过GB/T 19001-ISO9000系列《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认证的,在原基本资质基础上,可向上一级填写申报表(如原申报一级,可直接申报特级)。

  2.申报特级填写一式三份《等级评定申报表》,其他等级填写一式两份《等级评定申报表》,并加盖公章。

  3.申报特级的维修部,由生产企业、企业盟主或地方等级评定机构推荐的,两份申报表上报全国家用电器维修服务部全国等级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等评办”),一份申报表给推荐单位备案;申报其他等级的,两份申报表直接上报地方评定机构。

  受理

  1.各等级评定机构收到《等级评定申报表》后,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受理。经文件初审后,在5个工作日内通知申报企业是否受理、如何办理等级评审费用预交等事项。在办理评审费预付手续后,组成评审小组,协调安排评审计划,寄发评审工作有关参考资料。

  2.在收到评审费用后,按评审计划组织现场评审。

  评审方式、方法

  (1)评审方式:由经过专门培训的专业评审员组成评审员小组进行评审,包括现场评审和暗访。评审以现场评审为主,包括首次评审(含评审、确认评审2种)、复审(含年审、复审、升级评审3种)、稽查审核等。  现场评审由受理或承办等级评定的机构与申请等级评定的企业预先商定评审计划,明确人员组成、职责分工、评审内容及日程安排后,按计划到申请等级评定的企业实地进行评审。暗访由受理或承办等级评定的机构组织实施,一般以顾客的身份进行。

  对现场评审的不合格项,将出具《不合格项报告》,提出整改要求。

  (2)评审方法:现场评审主要由评审组长负责组织,通过采取收集证据的方法进行。一般采用实际观察、操作、询问等方式进行相关功能演示、验证,抽查部分实物或凭据,并以会议、座谈等形式进行。

  现场评审将尽可能减少对申评企业日常运营的影响,以尽量不干扰、不打断企业的正常运营为原则。

  (3)评审纪律:评审员在评审过程中将严格遵守评审员纪律,坚持客观、公正、科学、严谨的立场和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采用坚持原则、善于沟通、灵活处理的方法,关联回避,廉洁奉公,保守企业秘密,不涉及评审工作以外的事宜。申报等级评定的企业,有权利监督和如实反映评审员小组的工作情况,并可向受理等级评定的机构或全国等评办提出书面意见。

  审定工作

  1.各等级评定机构对职责范围内由评审小组提供的评审意见及其他相关评审资料,组织职能部门及专家委员会进行审核、审议及备案,提出评定意见,提交全国或省级评定委员会进行审批或核准。

  2.全国或省级等级评定机构将评定结果以书面形式通知申评企业,合格者寄发等级资质牌证(办理保证金手续后),有效期一般自审定日期起为2年。不合格者,达到以下级别的,退回申报等级与评定等级收费标准差额的一半,若欲退出等级评定,则扣除预交评审费的一半后退还余额。

  3.保证押金用于注销等级评定资质等违规处罚及稽查等特殊事项紧急处置或预支。

  注销及公告

  1.评定等级的企业发生情节严重、与有关规定不符的重大问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主管等评机构将在10个工作日内组织稽查审核,情况属实,立即上报主管等级评定委员会(特级上报全国等评办)审批,注销其资质,及时向新闻媒体发布公告,并尽快收回特级证书及标志牌,退回剩余保证押金。

  2.未参加或未通过年审、复审的家用电器维修服务部,原资质注销,原级证书及标志牌作废(退回剩余保证押金);经年审、复审,确认达不到原资质,可做降级处理(退还多余保证押金),向新闻媒体发布公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