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特级维修服务部应该具备的五个基本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4:13 中国电子报

  【赛迪网讯】一、应有的场地

  1.经营场所应是企业的自有资产或租用期限在5年以上、相对固定的场所。

  2.营业面积不少于200平方米,其中维修间面积不少于100平方米。

  3.有单独设置的接、发商品场地、修复商品存放地、维修间、零配件存放场地、经理室。

  4.制冷设备维修场地必须与其他商品的维修场地分开设置,并具有与维修间分隔的气体放置地。

  二、应有的设备

  1.电子产品维修设备  (1)60MHz以上双踪示波器;(2)频率特性测试设备;(3)彩色电视信号发生器;(4)场强测试设备;(5)机械部分专用调整测试工具;(6)摄像机专用检测设备;(7)热风式电烙铁;(8)激光功率测试设备。

  2.制冷产品维修设备  (1)抽真空设备;(2)定量灌气设备;(3)气密性试验设备;(4)真空干燥设备;(5)检漏仪;(6)综合检测工作台;(7)气焊设备;(8)电焊设备;(9)综合修理工位;(10)电器元件检测设备;(11)能够同时修理10台电冰箱的工位及钳工、电工修理设备。

  三、应有的设施

  (1)上门服务汽车2辆或以上;(2)24小时服务电话;(3)传真机1台或以上;(4)上门服务人员应配备寻呼机或手机;(5)用于服务信息管理的计算机3台或以上;(6)接待间应设置供顾客等候、休息用的座椅。

  四、人员构成

  (1)应有专职接、发商品人员,并能用英语接待顾客;(2)维修人员总数应不少于16人,其中工程师、技师职称的人员应为20%以上,助理工程师、高级工职称及以上的人员应为50%以上,中级工及以上的人员应为90%以上;(3)空调安装工应有制冷设备维修初级工50%以上;(4)应达到国家对各工种维修工的相关要求;(5)应有专职维修服务质量检验人员;(6)应有专职零配件管理人员;(7)所有人员应符合当地用工要求。

  五、服务质量的要求

  (1)空调安装工应严格遵守GB17790的规定;(2)管理人员须学习和遵守与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要求;(3)接待间内应明示维修服务收费价目表;(4)上门服务人员收费时应主动出示维修服务收费价目表;(5)应有相应的内部规章制度;(6)全体人员能熟知并遵守各项规章制度;(7)管理人员和接、发商品人员应熟知国经贸[1995]458号文和其他相关政策;(8)上年度服务投诉量占维修服务量的1%以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