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评论:笔记本电脑进入全能移动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1:0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文/秦歌

  很长时间以来,笔记本电脑一直在“先天营养不良”的状态下缓慢发展,这其中,有三大主要因素一直限制着笔记本电脑快速发展。

  首先,我们要想将大数据量文件保存到DVD上,就必须通过DVD刻录来实现。但目前绝大多数笔记本电脑都不带DVD刻录机,因此,不得不将数据传到台式机上,通过台式机来完成刻录。

    其次,现在市面上大多数笔记本的待机时间都在2—3个小时,所谓的移动性只能算是“有限”的移动。另外,在无线互联应用方面,也一直是曲高和寡。

  “这些限制笔记本电脑发展的因素将在今年得到解决,移动计算也将在今年迅速普及。”长城电脑笔记本事业部产品总监李雪涛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Sonoma平台的应用、DVD刻录机成标配、WiFi应用的普及、安全笔记本的推出以及不断下降的价格等都将成为2005年笔记本市场的热点,这也预示着实现全能移动的时机已经到来。”李雪涛解释,“全能移动”是指笔记本将在性能、功能上能够涵盖台式机的全部,在移动性上能够真正实现随时随地的应用。为此,长城电脑在今年将全面展开12英寸风暴行动,以迎接笔记本电脑市场的高速增长。

  李雪涛表示,12英寸风暴是长城今年的第一个大动作,考虑到大众的消费水平,长城将主推的12英寸屏幕笔记本电脑价格定在7888—8999元之间,对购买长城A20机型的用户还赠送一块电池。A20是长城最新推出的一款超轻薄笔记本电脑,待机时间长达6个小时,两块电池加起来就能达到10小时以上。也就是说,普通用户外出一天,不必担心笔记本会在半路因断电而罢工了。而这正是长城所倡导的“全能移动”希望达成的目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