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南京熊猫深陷易美泥潭专题 > 正文

南京熊猫偿还债务卖掉熊猫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5:26 第一财经日报

  南京熊猫将其在熊猫移动的51%权益出售给南京唯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本报记者 王如晨 沈娟 发自上海

  南京熊猫(600775.SH)终于彻底走出了“易美风波”。熊猫移动有关人士称,南京熊猫已通过股权及债务转移方式彻底解决了与其子公司熊猫移动之间的债务、债权、投资关系。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天(13日)从熊猫移动相关人士处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由于欠南京唯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南京唯特”)1.2亿元的债务出现支付问题,其在熊猫移动的51%权益和另一家子公司南京熊猫通信发展有限公司95%股权已被法院按照司法评估价值1.2亿元强制执行给南京唯特以偿还所欠债务。

  与此同时,通过债务处理,江苏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担了过往形成的由熊猫移动对南京熊猫的5亿元债务。熊猫移动与南京熊猫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将转为江苏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南京熊猫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

  “南京熊猫与其原子公司熊猫移动之间已不再存在债权、债务和股权投资关系。”南京熊猫发言人表示。

  两子公司被司法强制执行后,南京熊猫坏账的风险已基本消除。

  此举意味着南京熊猫丧失了大部分手机业务。不过,由于该公司依然持有北京索爱普天(持股20%)、南京爱立信熊猫(持股27%)的股份,因此,该公司并未完全脱离通信领域。

  对于熊猫移动与其新股东南京唯特如何处理马志平遗留的问题,有关方面正对马志平及其关联企业进行分析。有关人士称,熊猫移动将分步骤清收欠款和解决担保问题,但是更多细节无法透露。

  这是南京熊猫继2000年发生的彩电业务转移之后的第二次业务调整。

  截至发稿时,《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未能获悉南京唯特的具体情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