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珠海中院维持原判 格力董事长打赢名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11:4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13日电 (记者 陈冀) 格力电器董事长朱江洪诉仲大军侵犯名誉权纠纷一案已经尘埃落定,珠海市法院日前采取措施,依法强制执行判决,为格力电器董事长朱江洪恢复名誉并消除影响。

  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法院近日在《民营经济报》上刊登了一份引人注目的大篇幅公告。公告称,原告朱江洪与被告仲大军名誉权纠纷一案,法院关于仲大军在《民营经济报》上以
相同篇幅刊登消除2003年12月8日失实评论影响并向原告赔礼道歉的文章的判决,已经发生法律效力。但仲大军拒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名誉权案件若干问题的解答》的规定,将判决书的主要内容及有关情况予以公布。

  2003年12月18日,仲大军在广东《粤港信息日报》(现更名为《民营经济报》)刊登了一篇标题为“格力再现禇时健式人物”、副标题为“格力集团内部人事之争的核心是企业资产归属问题”的评论性文章,该文以点评格力集团与格力电器两者之间关系为引,将矛头对准在格力电器担任董事长的朱江洪,把朱江洪描绘成一个“59岁现象”的人物,一个侵吞国有资产的“禇时健式人物”。

  此文立即在全国范围内一些网站被转载,还配发了相关评论,使朱江洪精神和身体均受到了严重的困扰和打击,也给上市公司格力电器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为此,2004年初,朱江洪向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法院起诉仲大军侵犯人格、名誉权。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法院经公开开庭审理后,于5月31日下达了民事判决书,判令仲大军在原刊登攻击朱江洪文章的报纸《民营经济报》上,以同样的篇幅刊登消除失实评论影响、向朱江洪赔礼道歉的文章,并赔偿原告朱江洪精神损害抚慰金人民币10万元。仲大军对此判决不服,于6月中旬上诉至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珠海中院认为,原审判决事实清楚,适用法律适当,故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但仲大军拒不自动履行判决义务。

  为维护朱江洪的权益,并为其恢复名誉和消除影响,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法院依照有关规定,采取了相关措施进行强制执行,此次在《民营经济报》刊登公告即是依法强制执行的最后一项措施。

  朱江洪说,他相信法律最终会还事实一个真相,他会把10万元的精神损害抚慰金无偿捐给法律援助基金,使更多需要法律援助的人能打得起官司,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此前媒体报道:格力董事长告倒仲大军 获赔精神损害抚慰金十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格力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