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金山发布毒霸2005版专题 > 正文

金山携手西部信息化建设 相关部委高度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10:38 ChinaByte

  引言:在国家版权局、信息产业部的大力倡导和推动下,各省级政府正版软件采购工作接近尾声。中国西部信息化建设的发展除了国家大力支持之外,中国软件企业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3月11日,国内著名软件厂商金山软件有限公司一次性向青海赠送价值330万元正版软件,其中包括办公软件2000套,金山毒霸3500套。国家版权局阎晓宏局长,信息产业部丁
文武副司长、青海省副省长邓本太、副秘书长解源、金山副总裁葛珂出席了赠送仪式并做了发言。

  金山副总裁葛珂透露,"金山有责任为西部信息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2004年10月29日,金山已向西藏自治区捐赠了约8000套价值500万人民币的办公软件,帮助西藏实现了各级政府使用正版软件的任务,同年12月7日,金山又向宁夏赠送了价值上百万元软件,以后金山还将为西部信息化建设贡献微薄之力。"他进一步强调,中国人帮助中国人,改善中国西部信息化,帮助当地政府进行办公自动化建设是国产软件是厂商的责任,今后,金山与国内软件厂商还将继续支持中国西部信息化建设,把最适合的产品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国家版权局阎局长、国家信息产业部丁文武副司长、青海省政府秘书长对这次金山赠送西部城市正版软件的举动表示了高度赞赏和感谢,同时也代表了相关国家部委对国产软件做出了高度评价,"目前国产办公软件能够满足政府办公的需要,并且有相当出色的表现,WPS Office2005政府版在全国各省市政府部门国产软件安装使用率已经达到非常高的承度,已经担当了政府信息化办公大任,这对于国内软件产业的发展来说具有深远的影响。"

  据悉,金山软件对这次赠送的软件提供包括三年免费的售后服务、技术支持和升级,还涉及人员培训,对当地主管信息化建设的干部与公务员进行培训。 据介绍,此次向青海省人民政府赠送的是最新版的WPS Office 2005,该产品是金山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历时2年多时间研发出的新一代产品,是国家863项目重点课题,此款产品易用性和兼容性都会带给用户全新感受。

  目前金山WPS Office办公软件产品完全支持通用的二次开发接口。外部接口的定义及实现与微软产品几乎完全一致。基于WPS Offiice 2005产品的二次开发将是同类产品中最容易过渡和实现的,此款产品还支持国际化的XML网络存档格式,完全遵从用户使用习惯,力求达到真正意义上的无差别办公,使用户能够实现真正意义的零时间上手;另外,为了满足政府办公的需求,特别加入了遵从国内公文标准的项目标号等细节设计,为政府办公提供了最便捷、最准确的工具。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