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整合内存控制器添麻烦 推迟支持DDR2内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16:20 eNet硅谷动力

  红树

  【eNews消息】德国汉诺威当地时间本周五,AMD公司的官员在Cebit展会上表示,尽管PC产业预计将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向DDR2内存过渡,AMD公司没有修改其现有芯片以支持DDR2芯片的计划。

  DDR2芯片预计将成为DDR的“接班人”。与DDR芯片相比,DDR2芯片的速度更快,但大多数PC厂商将仍然使用DDR芯片。尽管从去年6月份开始英特尔公司的芯片和芯片组就支持DDR2标准,但由于会增加成本,PC厂商一直不愿意支持这一技术。但预计今年DDR2芯片的成本将下降。

  1月份,内存芯片市场上领头羊三星公司宣布,到2005年下半年其大多数内存芯片将支持DDR2标准,美光、英飞凌也计划增加DDR2内存芯片的产量。当内存芯片厂商增加产量时,价格就会随着供应量的增长而下滑。

  AMD公司计算产品集团微处理器业务部门业务开发经理约翰.克兰克表示,尽管DDR2芯片的价格将下滑,但在2005年支持DDR2标准对于AMD公司是没有意义的。Athlon 64和Opteron使用了整合的内存控制器,尽管性能会有所提高,但芯片只能支持一种内存标准;英特尔公司则在芯片组中集成了内存控制器,支持新内存标准的难度要低得多。

  AMD公司可能会选择在今年推出的双内核台式机和服务器芯片中支持DDR2标准。但克兰克说,在667MHz的DDR2内存芯片的价格与400MHz的DDR内存芯片相当之前,支持DDR2内存对于AMD公司而言并非是必须的。400MHz、533MHz的DDR2内存的速度不够快,无法克服与DDR2内存相关的延迟。他说,AMD公司内部的测试表明,配置400MHz、533MHz DDR2内存的系统的性能低于配置配置400MHz DDR内存的系统。克兰克表示,到667MHz DDR2内存芯片问世时,AMD公司将开始支持这一新技术,预计这一时间将在2006年的某一时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MD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