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内地两人上《福布斯》富豪榜 盖茨依然榜上称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08:34 北京娱乐信报

  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2005年度全球富豪排行榜

  美国《福布斯》杂志10日公布了年度全球富豪排行榜。在净财富达到或超过10亿美元的691位上榜者中,美国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继续占据老大地位,中国内地也有两人跻身“超级富豪”行列。

  盖茨依然称雄富豪榜

  《福布斯》杂志总部设在纽约,是调查全球财富分布情况的权威机构之一。这次是该杂志第19次对全球富豪进行排名。

  盖茨当仁不让继续占据富豪榜第一把交椅,这是他连续第11年成为全球首富。《福布斯》预测盖茨身价高达465亿美元。

  有“股神”之称的美国投资家沃伦·巴菲特以440亿美元名列第二,他与盖茨之间的财富差距正在不断缩小。

  印度钢铁大王拉克希米·米塔尔可以算是敛财速度最快的富豪,他从去年第62名的位置,一举跃入全球十大富豪之列,以250亿美元排名第三。他的米塔尔钢铁公司已经成为全球最大钢铁公司之一,并为他带来62亿美元新增财富。

  中国内地两人上榜

  中国内地有两位富豪上榜,分别是中信泰富集团董事局主席荣智健和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光裕。

  荣智健1942年出生于上海。他早年在天津大学电机工程系就读,随后只身南下香港创业,1986年加盟中信香港公司。荣智健以16亿美元身价排名《福布斯》富豪榜第413位,黄光裕则以15亿美元跟随其后(第437位)。

  黄光裕17岁随兄弟前往北京,用3万元贷款开始家用电器经营,创建国美公司。国美1999年迈出建立全国连锁网络的关键一步,黄光裕此时却把公司总经理职务托付给妹夫,自己另起炉灶创办鹏润投资有限公司,退居幕后进行资本运作。2002年10月,他重掌国美帅印,对公司高层人事与组织架构展开大规模调整。

  除此之外,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也有多人入围《福布斯》富豪榜。其中李嘉诚排名第22位,仍是全球最富有的中国人,他的个人财富已经达到130亿美元。

  徐 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