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浪潮集团总裁孙丕恕:电子政务应进行横向打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08:07 北京青年报

  耿振淞

  孙丕恕代表———

  本报讯 “由于标准不一,各行其政,政府部门间的办公业务网实际上形成的是一个个‘信息孤岛’,这是目前电子政务还非常不完善的地方。”山东团代表孙丕恕认为,“
我国电子政务应该进行横向打通,真正做到为居民、为企业服务。”

  孙代表告诉记者,在许多发达国家,电子政务是以基本公共服务项目优先作为政府上网服务内容的,尤其是在新加坡,政府以用户为中心,按照用户的意向设计政府网站,进行各部门的业务流程整合,公民和企业可以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享受“一站式”网上办公。而我国目前虽然98%的省级政府和94%的国务院部门建成了外网网站,但是由于标准不一,各行其政,各部门之间形成了“信息孤岛”,网站往往只承担了信息发布的职能,网上办公的力度还不足。

  为此,孙代表建议,应该通过统筹整合,建立跨部门的电子政务建设管理组织保障体系,建立强有力的业务协作机制,以公共服务为中心来设计电子政务系统,只有这样,才能将用户信息有效发挥功能,实现网上的“一站式”办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