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联想三大风险搞掂两点半 柳传志一月后卸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6:5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陈峰) “购并有三大风险,但目前已经解决了两点半。”昨天上午,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柳传志代表成为媒体追逐对象。广受关注的“联想收购IBM公司PC业务案”尘埃落定,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提前完成对此案的审查,购并工作将按照原计划顺利进行。

  柳传志首先澄清了一个事实,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对联想收购IBM一事的调查,是正常的投资调查,并非专门针对联想。他说,CFIUS是美国政府专门审查外国国有控股公司在美
国的并购行为的,不是专门针对联想或是其他中国企业。

  “购并有三大风险,但目前已经解决了两点半。”柳传志说,三大风险是指市场风险、员工流失风险和两者磨合风险,即过去买IBM电脑的客户是否还会购买新联想的产品?IBM原有员工肯不肯留下?业务和文化的磨合能不能顺利进行?“由于措施到位,我们想要留的员工没有一个要走;联想的管理基础很好,与IBM的对接非常顺利。”

  柳传志表示,购并完成后,新联想将在美国设立一个总部,主要负责市场工作。承接9700名IBM员工,其中高管20名。目前,这20多名关键人物已经与联想签约。新联想管理层及职能部门,如生产部门、市场销售部门的人员没有大的变动。

  收购完成之后,业内人士也开始关注,联想高层是否有变动。有分析人士指出,借助收购一事,联想CEO杨元庆将可能全面接班,而柳传志则将彻底退隐幕后,联想也将迎来一个全新的杨元庆时代。

  昨天,柳传志公开表示,他一个月之后就不再担任联想董事局主席,转而负责联想控股下属公司的创投、并购投资、房地产等业务。对于新工作,柳传志表示,压力将小一些,工作也会好做一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全部柳传志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