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联想IBM交易在美通过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8:32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9日从联想集团获悉,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提前完成对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PC)业务的审查,双方整合工作将按原计划进行。

  IBM高级副总裁、候任联想首席执行官的沃德说,既然美国政府的审查已经完成,那
么联想和IBM将迅速行动,整合双方PC业务。

  现任联想首席执行官、候任联想董事局主席的杨元庆说,“审查结果保障了新联想的合法权益和竞争力”。他同时表示,此次审查让联想对国际法律法规体系以及国家安全管理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这将为联想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业务做好准备。新联想将尊重各国在法律法规方面的要求和对国家安全的关注。

  据悉,2月4日,联想公布了由联想和IBM个人电脑(PC)业务现任高级管理人员组成的管理团队。2月28日,IBM一年一度的合作伙伴大会上,IBM隆重推出并介绍了联想。3月2日,新联想改革与转型委员会近30名成员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了为期两天的第一次会议,在了解彼此业务、人员和文化的同时,为新公司战略和文化建设开始筹划。

  据了解,去年12月8日,联想与IBM签署协议:联想斥资12.5亿美元购入IBM全部(PC)业务。然而,这一并购活动在今年年初节外生枝,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以有可能危及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对此进行调查。随着这一并购活动通过美国政府审查,联想并购风波尘埃落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