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海信西门子商标争端专题 > 正文

海信夺回HiSense商标 西门子商标大战和解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1:53 南方日报

  与西门子马拉松商标大战和解收场

  海信夺回“HiSense”商标

  本报讯 (记者 郎朗) 记者昨日获悉,3月6日海信集团与德国博世-西门子在北京共同发表了联合声明。该声明称,海信与博世-西门子经过充分磋商,终于在商标争议问题上达
成和解协议。博世-西门子同意将其根据当地法律在德国及欧盟等所有地区注册的“HiSense”商标一并转给海信集团,同时撤销针对海信的商标诉讼,海信亦撤销针对博世-西门子的所有商标注册申请。但是,对于外界最为关心的海信收回商标的方式和具体价格,双方的联合声明并未涉及。

  对于这一条昨日才迟迟披露出来的消息,海信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朱淑萍昨晚告诉记者,自己也正在对这一消息进行最后确实。

  1999年,博世-西门子公司在德国注册了“HiSense”商标。该商标与海信集团的“Hisense”商标只有极微小的区别,就是其中的“S”一个是大写,一个是小写。海信集团曾提出以数万欧元的价格买下“HiSense”商标,但博世-西门子却提出了几千万欧元的天价。过于悬殊的差距使得双方的谈判暂时告停。2004年9月9日,海信向外界披露了自己和西门子长达5年的商标之争。之后双方的谈判也时断时续一直未停。

  据悉,在去年底欧盟有关方面出面斡旋未果后,上月底海信方面曾强硬要求博世-西门子方面撤消在德国法院对海信商标侵权的起诉,并准备以法律手段解决商标问题,并多次在公共场合称博世-西门子方面是在进行赤裸裸的讹诈。

  但仅一周过后,事件却峰回路转,双方令人意外地达成了最终的和解。据悉,中国商务部和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在双方之间进行了积极的斡旋,而海信方面也出动了以海信集团总裁于淑珉、副总裁郭庆存、副总裁王志浩为首的谈判团队,在商标侵权案中一向低调的博世-西门子家用电器集团也派出了以总裁盖尔克和副总裁魏博为首的谈判团,分别代表双方参加了和解谈判。

  在声明中,海信集团与博世-西门子均表示,愿意在此和解的基础上,今后在更多相关业务领域积极寻求合作的机会。

  专家指出,海信与西门子商标案件引起了国内各行业的注意,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成为中国企业在国际化进程中应该重视的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