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联想并购IBM PC案获美政府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1:4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Inuki

  联想公司于本周三宣布,在遭受了某些美国立法者的抵制之后,公司对于IBM个人电脑部门的并购已经获得了美国国家安全审查委员会的一致通过,标志着这项涉及金额高达12.5亿美元的并购案已经得到了最终的外部批准。至此,合同双方在朝着原定于第二季度完成交易的目标的前进道路上已经基本扫清了障碍。

  之前,IBM个人系统部门总经理史蒂芬-华德对此可谓踌躇满志。他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曾说:“我们能够通过委员会成员的一致认可。”

  不过,并购协议在执行过程中曾经遇到了来自某些美国立法者的阻力,他们指责美国的PC制造商不应该向中国低头,同时还有官员暗示,在美国工作的中国籍联想员工可能会充当商业间谍。对此华德表示,尽管正式批准所附带的条款属于机密内容,但双方公司在跟当局的谈判中并无作出任何妥协,既没有说明联想的厂房不得开设在敏感的研究区域,也没有对联想向美国机构出售电脑的能力进行限制。

  另外根据协议,在并购完成之后,华德将出任联想的总裁。此次IBM PC部门与作为中国最大制造商联想公司的合并,是有史以来美国大公司与中国顶级企业的第一桩并购案。此举将造就一个全球第三大的PC制造商,以崭新的姿态出现在一个迅猛发展的市场中。

  不过与此同时,作为竞争者的戴尔和惠普则正在马不停蹄的宣传两者在并购过程中可能产生的不确定性,以及联想未来PC发展产品路线不明朗,从而积极的收买IBM原有的机构级PC客户。不过业界专家认为,两家公司的跨境并购至少说明了人们认识上的迟钝——因为事实在于,许多厂家的PC,包括IBM的机器,已经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大中国区的生产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