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CEO卡莉-菲奥莉娜辞职专题 > 正文

惠普处境堪忧 将CEO人选目光投向老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1:3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小米 整理

  根据最新消息透露,惠普的新掌门人最快会在三月底上任。并非所有人都对这份工作那么感兴趣,但其中一位是昆腾(Quantum)公司的Richard Belluzzo。

  惠普公司正在加快其搜寻该公司66年历史以来第六任首席执行官的工作进度。根据
惠普内部消息透露,最快可能在三月底就任命一位继承者接过卡莉·费奥丽娜留下的空缺。(相关文章请参看《惠普的后卡莉时代:分则共荣 合则同死?》)虽然现在还不清楚惠普的候选人短名单上有那些人,但《商业周刊》的消息指其中一位较出人意表的竞争者是理查德·贝鲁佐(Richard E. Belluzzo)-曾任惠普董事多年、数据存储企业昆腾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

  有两个不同消息来源均称贝鲁佐将是“有力竞争者”,但同时也表示现在就判定说他或者其他人在这个位置争夺战中领先的话为时尚早。消息指,惠普的董事会现在正逐个审查候选人,让他们陈述自己的建议和想法。

  部分人并不感兴趣

  如果消息属实,51岁的贝鲁佐将是惠普最高领导人的一个意料之外的选择。一方面,他很了解惠普的业务和文化,曾在这家科技巨擎工作达23年之久,并曾领导过他们的打印机及电脑业务。此外,其多年来的“恩师”是惠普董事会中的实力派人物,被指是赶走费奥丽娜的“幕后黑手”的Richard A. Hackborn。

  但有些人对贝鲁佐在离开惠普后的业绩持怀疑态度,包括他在SGI公司未能成功扭转颓势以及在微软任第三号人物的拙劣表现。自2002年担任昆腾公司的CEO以来,贝鲁佐在任期内只让公司的股价轻微上升了3%。

  贝鲁佐没有回复任何要求回应的电话,而惠普发言人也拒绝对CEO猎头工作发表评论。

  惠普CEO的位置并非个个人都想坐的,许多惠普接触过的受人尊重的管理人员都表示不感兴趣,这些人中包括3M公司的CEO James McNerney,Intel的执行副总裁Sean Maloney和Symantec公司的CEO John Thompson等。

  竞争上的劣势

  而据一些没有直接参与CEO搜寻工作的猎头公司表示,其他候选人还包括EMC的CEO Joe Tucci和IBM的服务部门负责人John Joyce,这些人都符合惠普的具有极强执行能力的要求。

  “我们希望加快公司的增长,所以我们认为需要一位有经验的执行官,”这是惠普的女主席Patricia C. Dunn在二月的声明。

  三月底这个时间对CEO的搜寻工作时间表来说明显是加快了的,因为这通常需要三至六个月时间来完成。惠普在2月8日将费奥丽娜赶下台之后聘请了猎头公司Russell Reynolds来寻找继任者。

  无论最终进驻惠普最高办公室的是谁都将面临一个极大挑战。这家公司同时面对着高端的IBM和生产超低价产品的戴尔的竞争,另外,它的制造该公司四分之三利润的“摇钱树”-打印机业务正面临来自戴尔的强大竞争压力。自2004年以来,惠普的股价已经下跌了8%,在这方面他们要落后于所有对手,例如,同一时期内,戴尔的股价上升了20%。

  紧急任务

  与此同时,惠普必须面对其管理层在过去两年中不断流失的问题,大约有十多位的高级管理人员不断流失到CA、诺基亚、戴尔等公司,又或者干脆提早退休。

  所有的修正工作都留待未来的掌舵人来开始,惠普的董事会很明显是希望这个工作能越早开始越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