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保证PlayStation 3开发难度不会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09:23 赛迪网

  作者:刘彦青

  【赛迪网讯】3月10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索尼向游戏开发商表示,尽管PlayStation 3开发非常复杂,而且借鉴了IBM服务器的DNA技术,但我们没有理由对Cell处理器感到恐惧。

  在“游戏开发商会议”期间的一次研讨会上,索尼计算机娱乐美国公司(SCEA)的两名代表称,这是因为Cell处理器将使用开发人员已经熟悉的开发工具和一些新工具,能够使他们工作起来更自如。SCEA开发商经理马克说,Cell处理器确实非常复杂,但我们将完成一些简化工作,我们不希望每次使用新处理器时,都强迫开发人员学习新的API。

  本周三,索尼向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些有关Cell处理器编程的详细资料,并承诺Cell处理器将适应现有的开发工具,而不会迫使开发人员去学习一种全新的语言。马克说,Cell处理器的图形将依靠OpenGL库的一个变种。索尼和Khronos正在开发针对交互式娱乐优化的Open GL/ES。Cell处理器还将使用Cg——Nvidia开发的用于开发高水平图形效果的语言。使用标准的C或C++工具,编程人员就能够控制Cell处理器中的8个协处理器内核。在PlayStation 2中,完成这样的操作需要进行汇编级编程。

  新工具包括名为Collada的XML变种,它将成为描述游戏中资产的标准格式。马克说,工具开发厂商正在与我们合作,开发导入和导出工具,确保开发人员的创意能够完整的再现出来。

  索尼做出这样的保证受到了开发人员的普遍欢迎。系统级的工作将由操作系统完成,但如何划分计算任务的工作则需要由编程人员来决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