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5年中国IT趋势大会即将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7:42 新浪科技

  2005~2009年是中国IT市场高速增长并痛苦的五年,带动这一轮增长的最明显的动力——3G的建设高潮呼之欲出。尽管业界存在着这样、那样的说法,但中国政府已经承诺在2008年奥运会使用3G,以此倒推,2006、2007年不可避免的会成为3G建设的高潮。

  3G注定会成为继互联网之后的新的“杀手级”应用, 2005年成为“杀手”来临之前的过渡。未来几年中国IT市场的增长会逐步摆脱几年来的沉闷局面,开始提速。计世资讯(
CCW Research)对2004~2005年的中国IT市场的应用及需求趋势研究显示: 2004年中国IT支出总额为2865.2亿元,比2003年增长13.7%,而2005年将达到15.2%的增速,市场总量高达3300.8亿元。

  计世资讯(CCW Research)认为:未来几年中国IT市场将在较长时间同面监宏观面向好,而微观生存环境严峻的局面。这是因为经过多年发展的中国IT市场正孕育着深层的市场结构变化:传统意义上的IT大行业在信息化建设中的重要性和比重正在出现下降趋势,中小企业信息化、消费市场需求总体规模上升。这些新兴市场表现出用户数量众多、单用户规模小、需求可复制等市场特点。新的市场结构必然将改变IT企业传统的盯大行业打大单的市场战略,关注细分市场、关注细分区域、关注新兴需求,未雨绸缪,抢占先机,是计世资讯(CCW Research)给IT企业的建议。

  “2005年中国IT趋势大会”,将于2005年3月22日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中国IT趋势大会”由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旗下的市场研究机构——计世资讯(CCW Research)举办,已经成为IT业界一年一度最重要的市场趋势发布与交流会议。本届大会将发布对中国IT市场未来5年的走势预测、分析用户IT支出的增长变化、行业IT的采购重点,总结2004年中国各类IT产品的市场销售状况,评论IT产业成功和失败的经验和教训,并为IT厂商和用户提供针对2005年销售与采购的策略建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