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日立开发新车载数码相机 能辨识别道路和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5:51 ChinaByte

  老沈 编译

  天极网3月9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日立制作所近日开发出了下一代汽车搭载的新型车载数码相机。该相机可识别道路车线,如果汽车偏离线路,系统将发出警告;相机还可自动测量本车与前方车辆之间的行使距离;相机的另一功能是感知车外的阴云和下雨,如果天气转阴或下雨,挡风玻璃上的雨刷会自动工作,还能让汽车自动开灯。

  日立公司称,日立车载相机的许多功能现在有的汽车上也有,但是用一台数码相机实现上述五种功能的设备是很少见的。

  这种新型相机置于汽车灯的内腔,试验产品采用了高性能中央处理器。产品长5.5cm,宽16cm,日立技术人员称,该相机具有电脑处理功能,目前体积还较大,将来要改进为名片大小。

  近年来,汽车电子化的发展速度很快,各种电子设备可帮助驾驶者操纵汽车。日立将把新型数码相机作为车载电子设备的核心来开发。(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