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点击科技获04年度优秀协同软件产品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5:22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日前,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2004年度软件评优活动中,作为中国专业的协同软件厂商和中国协同软件第一品牌——北京点击科技的竞开协同之星(GK-Star),被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授予“2004年度优秀软件产品”大奖。这是在全国范围内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专业协同软件产品和厂商。

  此奖项是作为中国软件行业的专业和权威部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针对全国范
围内数万家软件企业,经过技术审核、功能测试或现场测试、专家评审等一系列严格程序,历经半年多时间最终评定出的国内最受关注及在各个行业内表现突出的信息产品厂商,因此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其目的是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优秀软件产品,为2005年政府和企业信息化以及广泛实施的政府采购、公共大宗采购、大型重点信息工程招标评标提供参照,并为遴选优秀软件产品出口做准备。点击科技因在协同软件领域的突出表现被评为“2004年度优秀软件产品”,并向以上有关单位隆重推荐。

  竞开协同之星(GK-Star)是新一代协同软件,在技术上实现了随时随地的互联网络(Connection)、智能客户端(Clients)、活页夹式的应用平台(Comprehensive)三大突破,具备强大的协同工作、综合通讯和关系管理三大功能。使部门与企业内部,以及各种跨组织、跨地区、跨时区、跨系统、跨网络的动态团队内部,实现了安全、高效、方便的信息交换、知识管理与流程控制,并全面提升了团队的工作效率,降低了协作成本,使决策更准确,管理更高效。该软件是基于协同应用模式的开发与操作平台——“竞开协同应用平台”,采用先进的扩展对等网络技术,为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了一套简单、方便、安全、实用的协同应用解决方案,能有效实现低成本、高安全性、高效率的信息化目标。

  北京点击科技有限公司是王志东先生离开新浪网后,针对信息化中协同化的新趋势而创办的高科技软件公司,是国内最早提出和倡导协同理念,并将这一理念转化成高效易用、并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软件产品的高科技企业,也是国内协同软件市场的开拓者和领路者。“协同管理——信息化的新趋势”是王志东先生最早在国内提出和倡导的先进管理理念,在国内引发了一场管理理念和管理体系的变革,从而在管理领域掀起了日益高涨的“协同管理”潮流。

  自2001年成立以来,点击科技一直专注于协同技术与协同软件的研究与开发,并致力于推动协同技术在国内行业、企业和商务中的应用。竞开协同之星(GK-Star)自2002年12月推出后,获得了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GK-Star,是国内第一款商业化的协同软件,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符合国际规范和技术发展主流,具备较强的国际竞争实力。由于GK-Star设计思想先进,产品功能丰富,实用性强,有创新性,因此,中国科协将2002年度的“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颁发给王志东先生,以表彰他在信息化领域的突出贡献。

  基于此,2004年4月20日,点击科技被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授予“2003年度中国信息技术最具潜力创新企业”奖。2004年4月22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的“2004年中国信息技术趋势大会”上,点击科技及其创办人王志东总裁分别被大会授予“2004年度中国IT技术创新奖”、“2004年度中国创新技术推动奖”,以表彰其致力于协同技术的研究,推动协同技术在国内行业、企业和商务中的应用。

  “2004年度优秀软件产品”奖的获得,一方面说明,点击科技的竞开协同之星(GK-Star)作为中国协同软件第一品牌,可谓众望所归;另一方面,也再一次证明了竞开协同之星(GK-Star)在产品性能、设计思路、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和作为中国协同软件第一品牌的含金量。

  点击科技自2003年初将竞开协同之星(GK-Star)推向市场以来,迅速赢得了用户和市场的认可,并成功应用于电子政务、公安、电信、制造、零售、服务、IT与网络业、媒体、教育、基金等几十个行业与领域。在此基础上,竞开工作流管理系统、竞开邮件服务器、竞开协同服务器等产品陆续问世并投入市场,获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目前,点击科技正在开发更加丰富的产品线,除现有的几个产品外,将继续开发销售管理系统、VoIP通讯系统等新产品,从而将产品线延长到业务管理和产品开发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更加个性化的服务。

  协同软件是管理创新与技术创新互动的产物,是指个人或组织用来实现沟通和协作的应用软件,它包括协同工具软件、协同平台软件,协同应用软件三种类型。

  据Gartner等权威分析机构的统计,近年来协同软件正从原来的通讯软件、办公软件、传统管理等领域中独立出来,经过新一轮的产业重组,形成一个全新的最有发展潜力的应用领域之一。早在2001年,全球协同软件市场份额已经达到整体软件市场的3%至5%,与ERP、CRM等管理软件的缓慢增长相反,协同软件的年增长率高达15%。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