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商务软件3步战略搞整合 计划进展较缓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4:4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3月9日国际报道 即使是微软,也有力所不及的地方。

  经过几次收购以投入商业应用软件市场后,微软开始推动“Project Green ”(绿色计划),希望在几年内将不同产品整合在单一程序基础上。然而,该计划的时间表似乎快过顾客的期望和微软的执行速度。

  7 日于圣地牙哥开幕的Covergence大会上,微软资深副总Doug Burgum 提出一项连续分段进行不同产品的计划。Burgum在记者会上表示: “我想这是没有太大分裂的创新。”

  最初,微软仅专注在一、两个领域。其中之一是拉近每一项商业应用软件与其他微软产品的距离,也就是加入与其SQL 服务器数据库,和出自该公司SharePoint产品线的门户服务相互配合的商业应用软件。另一个焦点是让产品共享一个通用的网络服务架构,以便互相或与其他软件链接。这一波工作已经开始,但可能持续到2007年。

  第二波工作,将一直进行到2010年底,是配合微软Longhorn时期的产品,让该公司更接近,但尚无法达成其单一共享程序基础的目标。微软期望的进展不只针对操作系统,还包括下一版的Visual Studio 程序编写工具。

  举例来说,Burgum说第二波工作将利用全新WinFS 文件系统的优势,让企业追踪商业信息,同时超越所谓结构性信息的领域,进入电子邮件等部位。

  至于其他的程序基础整合,Burgum说他希望能有第三波的工作来进行,但他承认所花时间比公司预期的要久。他在访谈中表示:“这是个艰难的挑战。”“某些部分的困难是在预期中,但有些地方甚至比预期的更难。”

  除了实现共同程序基础的挑战,微软也延后两项较近期的发布,分别是企业资源规划工具Axapta,和客户关系管理(CRM)产品的更新。 Burgum说:“这两项产品我们都面临选择,要配合发布日期而减少功能,还是推出完整的功能并延后发布日期?就这两项产品而言,都有顾客和伙伴要求增加功能的压力。”

  该单位也有商业面的压力。尽管一度宣称要在本会计年度结束前获利,微软现在却表示近期内没有获利的计划,因为还必须投资打入新市场–包括新国家和新产品,如小企业的帐务软件。

  首席执行官Steve Ballmer 曾在去年的伙伴会议中提出商业软件部门的发展路径:让全球市场更像丹麦–微软在当地以Navision产品夺下 60%到70%的市场占有率。Burgum说:“我们距离那个目标还很远,在很多地方,我们只有个位数(市占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